注册

公车改革后 滁州“两会”代表委员报到有了新气象


来源:滁州网

“往年‘两会’期间齐刷刷的一排黑色轿车,每年都上演‘抢车位’的戏码,今年停车场上,公车少了,私家车明显增多,颜色、品牌五花八门。随后,记者又碰见骑自行车来报到的社科界别委员马迎辉。

原标题:公车改革后滁州“两会”代表委员报到有了新气象

“往年‘两会’期间齐刷刷的一排黑色轿车,每年都上演‘抢车位’的戏码,今年停车场上,公车少了,私家车明显增多,颜色、品牌五花八门。”在国际大酒店工作七八年的张玉侠,手指向空着的停车位告诉记者,现在停车场还有三分之一的空位。

今年“两会”是我市实行公车改革后召开的第一次“两会”。去年12月31日,我市进行公车改革,取消一般公务用车,对公车进行封存,这些代表委员如何前往大会报到处?“县(市、区)的代表委员们,统一乘大巴车到驻地报道,两会期间,我们各驻地会务组也提供大巴车,让有需要的代表委员们统一乘车从驻地前往会场。集中乘车既有利于资源节约,也为会议顺利举行提供可靠保障。”一位会务组工作人员说。

来安代表团的代表朱晓静选择自己开车到酒店报到。“我家比较远,住在担子,开车比较方便,现在上下班也是自己开车,”谈及车改,朱晓静连声表示理解、支持,取消公车能够让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自己的职责和义务,摆正自己的位子,极大地改善党群关系。

来自中共界别的委员李玉成家住农科所。为了能早点到报到酒店,他一大早起床,坐11路公交车到国际大酒店。“坐车很方面,家门口就可以坐车,就是路线有点绕,要绕道人民广场、滁州北站那边,时间要自己掌握好,”李玉成表示,现在提倡节约办会,今年又是滁州车改以后第一次开“两会”,我们作为参会者也应该身体力行支持车改,选择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

随后,记者又碰见骑自行车来报到的社科界别委员马迎辉。他告诉记者,他家住在东洲苑,骑车到会场大约20分钟时间。“虽然今天很冷,但是我现在手心都是汗,骑车好,能够锻炼身体,有益健康,”马迎辉表示,车改以后,他出行上下班的方式比较多样,除了骑车,有的时候也坐公交车,5路公交车可以直接到政务中心,如果下班没什么特别的事情也会步行回家,大约走50分钟左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两会 出行方式 绿色环保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