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两会声音”:加强小区电梯监管迫在眉睫


来源:滁州网

焦万锦发现,部分小区电梯底坑积水严重,因为没有及时排查,电梯主板和零件长时间被腐蚀,存在事故隐患。部分小区物业公司不认真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维护不及时等原因,导致目前小区电梯产生故障的现象比较严重。

 原标题:聚焦滁州“两会声音”

市人大代表董培晓

努力解决借用教师的后顾之忧

滁州网讯 近年来,全市基础教育得到了很大提高,尤其是2000年以后,县市示范高中办学规模不断扩大,由于师资力量不足,很多学校向农村学校借用了一批教师,然而,十几年来,这些教师由于编制关系在原学校,因此在现执教学校里,职称评定、绩效考核、评优评先等都无法得到合理的安排,“我建议,政府和财政部门通过考核理顺借用教师的编制关系,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更加积极地投入到教育事业中。”董培晓作为明光中学的副校长,非常了解借用教师的难处,希望他们能得到更好的待遇。

仅仅因为编制关系,一些借用教师尽管工作干得很优秀,收入却不尽如人意,面对这样的情况,董培晓心中非常着急,在来开会之前,他已经向相关领导汇报了自己的想法,并得到了支持,“目前市里已经责成教育部门和有关学校拿出具体的方案,下一步还将召开会议解决这个问题。”他建议,可以通过业务知识和教学实际的考核,按照一定比例,将优秀教师留在现在执教的学校,让他们继续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并通过解决他们的编制关系,让他们以后能参与职称评定等,得到更合理的待遇。    (记者吕静远卢晓东)

市政协委员焦万锦

小区电梯,亟需加把“安全锁”

滁州网讯劳累了一天,回家时却突然碰到电梯故障,这样的遭遇让人不寒而栗……小区电梯如今已经成为住户出行的必经之路,其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住户的生活质量和人身安全,加强小区电梯监管迫在眉睫。

焦万锦发现,部分小区电梯底坑积水严重,因为没有及时排查,电梯主板和零件长时间被腐蚀,存在事故隐患。部分小区物业公司不认真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维护不及时等原因,导致目前小区电梯产生故障的现象比较严重。

针对此现象,焦万锦提出了对策建议:“建设部门加强对商品房初期土建的监督检查,督促开发商按照安全技术要求进行电梯底坑建设,把好源头这一关。在电梯投入使用后,建委、房管局、质监等相关部门应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监督管理。”对于部分小区公共维修基金缴纳严重不足或未缴纳公共维修基金的住户,应由业主、物业部门和街道政府协商解决办法。焦万锦指出,如果能采取与物联网公司合作的方式,大力推行电梯物联网技术,实现对电梯安全运行的实时监测,可以大大提高电梯的应急救援处置速度和安全保障水平。     (记者张然李邦军)

市人大代表张德利

为公共法律服务提供更多保障

滁州网讯 随着依法治国的进一步推进,行政部门依法行政的意识水平逐步增强,在许多公共服务领域,政府部门会安排律师参与介入,听取他们的一些法律意见建议。例如,让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接待,陪同领导接访,开展农民工维权,在一些节日节点进行普法宣传,接待咨询等。然而,张德利在工作中却发现,对于一些经济条件不太好的律师,每个星期进社区解答咨询、轮流到法律援助中心值班等无偿法律服务,很难很好地开展坚持,“目前政府已经开展了购买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然而大多数的接访、调解、值班、普法宣传等工作是无偿劳动,为了更好地让律师在公共法律服务领域发挥作用,政府最好能加大对公共法律服务的购买力度,这不仅有利于公共法律服务事业的发展,也体现了对律师工作的一种尊重。”

张德利告诉记者,自己在研究了其他地市的相关做法后,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两点具体的建议,一方面将政府购买法律服务列入政府采购目录,评估标准再给予补助;一方面加大专职法律服务队伍建设,做好硬件投入和资金保障力度,“这里面涉及到提升法律援助办案补贴水平等,我们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 (记者吕静远卢晓东)

市政协委员吴民振

增建公厕,让“方便”更加方便

滁州网讯 逛街遇到内急,满街却找不到公厕,只能跑到附近的商场里“解决”,让不少市民想要“方便”时很不方便。

吴民振说,我市公共厕所的现状恐怕是中国发展中的小城市存在的普遍情况:分布不合理、数量少、设施差。“拿人流量和外来人口较大的步行街为例,目前滁城天长路有明确位置的公厕只有一处。别的路段,有明确公厕的也不多。”“现有的这些公厕大多是几年或者十几年前建的,设施陈旧老化、味道较大、环境也较差。”“对于现有公厕,应该提高设施标准和卫生环境,大城市的公厕很多设置了星级标准,我们也可以参考学习。”对于主城区寸土寸金的现状,想要新建公共厕所并非易事,吴民振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想法:对于人流量比较大的商业区和主干道,可以考虑新增流动厕所,实现和周围环境的和谐统一。吴民振认为德国公厕的一些先进方法值得借鉴:“德国的公共事业走的是市场化,城市繁华地段每隔500米就有一座公厕。”“如果我们也可以引入市场机制,让有能力的公司来参与管理、产生效益,从而减少政府的投入,最终让公厕走向市场,从政府投入变成企业的经营行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滁州 解决 公厕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