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开两会关乎民生 老百姓想请代表委员捎点话


来源:滁州网

对于代表委员来说,民生是参政议政议题;对于普通百姓来说,民生则是日常生活。

原标题:民生事,最关情!

对于代表委员来说,民生是参政议政议题;对于普通百姓来说,民生则是日常生活。1月14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市“两会”拉开帷幕,改善民生,让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让滁城更加和谐温馨,成为广大市民和代表委员们最关注的话题。

同乐园菜场商贩罗成群:

让小摊贩放心经营

罗成群是凤阳人,今年是她在滁城谋生的第12个年头,从卖水产到卖菜,勤勤恳恳的罗大姐挣了点钱,也成了家,算是个“老滁城人”。

罗成群曾做过街头流动摊贩,也因为违章占道挨过处罚,自从搬到同乐园小区,进入同乐园菜场后,罗成群终于踏实了,“这里人多,菜不愁卖,而且规范经营,不怕被查。”对于今后的生活,罗大姐说:“滁州城南小区这么多,但很多小区附近都没有便民市场,市民买菜都得走很远,希望多规划一些像同乐园菜场这样正规的便民市场,让像我这样的小商贩都有固定的场地,规范经营,放心挣钱。”

出租车司机殷浩亮:

交通秩序更加规范

殷浩亮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每天都在路上服务乘客,谈起两会期盼,殷师傅表示,希望能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

“规范交通秩序要从两方面着手,一方面要提高出租车司机的交通法规知识,多举办一些安全教育培训班或者无投诉、无扣分奖励活动;另一方面也要提高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严厉处罚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和一些车辆逆行及非机动车进入机动车道行驶的行为,让我们的交通秩序更加良好。”殷浩亮最后还提到,前阵子打车软件很火爆,大家一边开车一边看手机抢单,安全隐患极高。他表示,这些与时俱进的新事物应该提倡,但是得有“规范”,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政协委员周德亮:

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经济权益

通过对10家规模以上企业、20家小微企业、10家在建工地、10家餐饮酒店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单独谈话等形式,周德亮发现,由于农民工户口制度和城乡二元化,农民工文化程度偏低、用人单位钻法律空子等原因,各地在维护农民工劳动经济权益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比如农民工合同签订率不高、未能足额获取劳动报酬、正常权益得不到维护等,”周德亮希望,要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督,在执法内容上,将农民工工资和劳动保护问题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执法工作重点,对少数企业不足额支付加班工资和劳动环境恶劣等问题加大执法力度;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提升公共服务水平,通过解决农民工子女上学等问题,提高农民工生活质量;同时,联合人社部门开展订单式培训,围绕我市家电产业、汽车制造等传统产业开展专业技能培训,满足园区企业用工需求,助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采访中,市民们对于改善生活环境的愿望,代表、委员们对民生的热切关注,都体现了对“十三五”美好蓝图的憧憬,对未来发展的深深期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罗成群 两会 民生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