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地摊哥”自掏腰包捐赠55位孤寡老人


来源:中安在线

摘要2014年1月17日,范禹夫妇俩带着100床棉被来到滁州市社会福利院的爱心广场,一场简朴却很温馨的捐赠仪式悄然进行,范禹的朴实热心举动温暖了福利院中的每一位老人。范禹这种用爱心与责任奉献社会、回报社会的优秀品格深受大伙儿喜爱,人们不约而同地称之为“热心地摊哥”。

原标题;滁州“地摊哥”自掏腰包捐赠55位孤寡老人

据市场星报报道,室外天寒地冻,室内温暖如春。1月15日,凤阳县大溪河敬老院里笑声不断、其乐融融。长期在滁州市摆地摊的范禹专程来到敬老院看望慰问55位孤寡老人,为他们每人送上一套床上用品,让老人温暖过冬。这是范禹连续三年自掏腰包看望慰问老人,人们亲切地称之为“热心地摊哥”。

“热心地摊哥”有着一颗火热的心

范禹,1975年出生在凤阳大溪河镇二郎村,从2011年开始,他带着爱人来到滁州市创业,由于没有钱租赁门面房,于是夫妻俩在天长路的一处巷口摆地摊,贩卖枕套、床套和被单等床上用品。

“虽然他现在每天靠摆地摊积累资金等待时机,但他为人很谦虚,也很和气,对城市管理工作非常支持与配合。”谈及范禹,监管天长路市容的城管琅琊分局五大队负责人是一口好评。

范禹回忆,他有一次回到凤阳大溪河老家探望父母,当他看到父母的生活十分俭朴,每次买的衣服舍不得穿、给的零花钱舍不得用,心里颇有一番感慨。“他们有人照顾都这样,试想那些生活在敬老院里的老人是多么需要别人关爱啊!现在自己经济条件不错,应该帮帮他们。”抱着这个想法,范禹就和爱人一商量,找人联系福利院请求力所能及地为老人们做点事情。

自掏腰包捐赠孤寡老人

2014年1月17日,范禹夫妇俩带着100床棉被来到滁州市社会福利院的爱心广场,一场简朴却很温馨的捐赠仪式悄然进行,范禹的朴实热心举动温暖了福利院中的每一位老人。范禹这种用爱心与责任奉献社会、回报社会的优秀品格深受大伙儿喜爱,人们不约而同地称之为“热心地摊哥”。

2016年春节即将到来,范禹盘点了一下过去一年的收入,虽然不是很多,夫妻俩还是决定开始第三次热心捐赠,采购55套崭新的床上用品,送给大溪河敬老院的55位老人。

在捐赠现场,55位孤寡老人露出了快乐幸福的笑容。范禹向父老乡亲表示,“人生一辈子,就要活得有所价值,在社会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只要我经营家纺一天,每年我都会到敬老院看望五保老人。”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范禹 1975年 热心地摊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