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全城开启“速冻模式” 未来五天没有好日子


来源:滁州网

气象专家也提醒,上一周我市迎来了新年首场降雪,由于没有明显降雪,并未对市民生活产生较大影响。而此次降雪却有些来势凶猛,雨雪和道路结冰等容易对交通运输、居民生活、农业生产等产生不利影响,相关部门还需做好防范工作。

原标题:“大寒”雪花飘,全城开启“速冻模式”

千呼万唤,新年首场大范围明显降雪天气即将登场!昨日,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从今天起,我市将迎来明显的大风、降温、降雪天气,全市最大雪深将达5㎝左右,最大风力达7级左右,最低气温将达零下12℃左右。气象专家提醒,天寒地冻模式已开启,市民还需多穿衣,能在家捂被窝的就别出门了!

“大寒”雪花飘,

严严寒冬显威力

这几天出门,冻手冻脚有没有?寒风像刀子一样有没有?冻得“宝宝心里苦”有没有?……别再吐槽啦,气象专家介绍说,眼下正是我市一年中最冷的时节,“小寒大寒,冻成一团”,“三九四九冰上走”描述的都是这个时节的寒冷,不过严冬都来了,春天也不会远了。

气象专家介绍,受一股较强冷空气来袭影响,今天起我市将迎来一场明显的大风降温和降雪天气过程,过程平均风力4—5级,最大风力7级,主要降雪时段集中在20日至22日,预计过程降雪量在5—10㎜,最大积雪深度在5㎝左右,24、25日早晨全市最低气温将达零下10℃至零下12℃,略高于我市近30年来的历史同期最低气温零下12.3℃(出现在1991年12月29日)。

“速冻模式”开启,

饮食起居多留心

冷空气一波一波来袭,寒风凛冽,气温骤降,雨雪登场……气象专家介绍说,其实这些天气现象都是严冬时节的“标配”。今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的“大寒”,这是一年中的最后一个节气,过完了这个节气,“立春”节气即将登场。所以,在持续低温天气期间,市民还需做好身心调节,在饮食起居上多留心。

同时,气象专家也提醒,上一周我市迎来了新年首场降雪,由于没有明显降雪,并未对市民生活产生较大影响。而此次降雪却有些来势凶猛,雨雪和道路结冰等容易对交通运输、居民生活、农业生产等产生不利影响,相关部门还需做好防范工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气象专家 大寒 雪花飘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