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一老汉被天津“警官”一通电话骗光全部家底


来源:滁州网

年关临近,越是这个时候,不法分子越是实施形形色色的骗术疯狂捞钱。这不,凤阳县年近七十的刘老汉被天津“警官”一通电话,骗光他7万元全部家底。当日下午,刘老汉多次拨打“胡警官”电话后再也无法接通,这才知道自己是受骗了,慌忙报警。

原标题:“警官”来电恐吓,骗光老农家底

年关临近,越是这个时候,不法分子越是实施形形色色的骗术疯狂捞钱。这不,凤阳县年近七十的刘老汉被天津“警官”一通电话,骗光他7万元全部家底。

刘老汉家住凤阳县殷涧镇农村,近日上午,他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男子自称是天津市公安局红桥区分局刑警队的“胡警官”,在核对了刘老汉的姓名、身份证后,“胡警官”告诉他,“你的银行卡账户涉及300多万的洗钱案件,我们要对你进行立案调查”。

刘老汉当即吓得魂飞魄散,浑身冒冷汗,忙不迭地声辩:“我是个老农民,从来没办过银行卡,这不可能、不可能!”“胡警官”表示:“我们也认为你可能是身份证信息泄露,被他人利用办理的银行卡涉案。你要老老实实地配合我们调查,绝对保密,否则我们马上过去逮捕你,让你在牢房里过年!”

刘老汉忙问对方需要怎样配合?“胡警官”遂让他交出10万元保证金,调查结束会全额退还,并给了刘老汉一个汇款账号。

当日上午,刘老汉就拿着自家仅有的一张3万元定期存单到信用社汇款,“胡警官”又在电话里让他这两天务必把保证金汇齐。为了筹款,刘老汉回到家就找粮贩子,把家里2万多斤稻子卖了31000元,第二天就汇给了对方。1月17日上午,刘老汉在家翻箱倒柜,把老伴藏的9900元私房钱也找了出来汇了过去。他在电话里哀告“胡警官”,家里实在没有钱了。

当日下午,刘老汉多次拨打“胡警官”电话后再也无法接通,这才知道自己是受骗了,慌忙报警。快过年了,家人都要回来了,可这个年还怎么过呀!刘老汉悔恨至极,不知如何是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警官 胡警官 刘老汉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