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速路上飙车被查还想忽悠民警 滁州死机车内藏四副临牌


来源:滁州网

何加清 摄  近日,宁洛高速公路来安县境内,滁州交警查获一辆超速轿车,发现该车前后均无牌照。面对民警“为什么没挂车牌”的询问,驾车男子康某展示一副“豫N***39”的临时号牌,称“车子正在过户,这是临时车牌”。

原标题:“早产”临时车牌,他车里藏了四副

四副“早产”临时车牌。何加清摄

超速轿车及其真实车牌。 何加清摄

近日,宁洛高速公路来安县境内,滁州交警查获一辆超速轿车,发现该车前后均无牌照。这时,驾车男子展示一副临时车牌,称车辆正在办理过户。然而令人吃惊的是,民警随后在车内不仅找到该车牌照,还搜出4副车辆临时号牌,且1月至4月应有尽有。

“申领临时号牌,每次最多一副”,市车管所民警告诉记者,“一辆车一下办理四副临牌,这不可能”。

轿车未挂号牌,高速公路狂飙

当天上午9时许,一辆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菲亚特轿车,风驰电掣途经宁洛高速前往南京方向,被测速雷达抓拍到车速为146km/h。因超过最高120km/h的限速标准,该车行至曹庄收费站时,被滁州交警高速三大队民警设卡拦截。

面对民警“为什么没挂车牌”的询问,驾车男子康某展示一副“豫N***39”的临时号牌,称“车子正在过户,这是临时车牌”。然而,通过康某提供的“皖L***80”车号,民警经过公安网比对,发现这辆菲亚特轿车并未过户。

谎称托人办到,民警戳穿谎言

对于康某所说的“四副临时车牌,是托朋友提前办好的”,市车管所民警告诉记者:“这不可能。”民警表示,如果康某向车管所谎称车牌丢失,是有可能办到一副临时号牌的;但一次性办到四副临时号牌,且像这样有效期连接的“早产”号牌,是绝对办不到的。

高速交警表示,康某存在多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其车辆已被暂扣。此外,因超速20%以上不足50%,将罚款200元、记6分;因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将罚款200元、记12分;对于临时号牌的真伪,警方将进一步核查,“如果临时号牌有假,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将罚款5000元、记12分、并处以15日以下拘留”。

“早产”临时号牌,车内藏着四副

因康某明显撒谎,似有隐瞒,民警遂对车辆进行检查。很快,民警在该车工具箱内,搜出另外三副“豫N***41”、“豫N***42”、“豫N***43”连号的车辆临时号牌。

更让民警吃惊的是,这三副车牌不仅“连号”,而且明显存在“早产”的疑点。除了第一副车牌有效期至2016年1月18日,其他三副临牌的有效期分别为2016年2月17日、2016年3月19日和2016年4月18日。

康某见谎言被戳穿,又称这些临时号牌“都是托朋友提前办好的”,目的是“逃避电子警察抓拍”,却“没想到被真警察识破”。而其车辆真实牌照“皖L***80”,则藏在后备箱的最底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早产 车牌 车辆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