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这些高速路面易结冰 来往车主请小心


来源:滁州网

冬季雨雪天气频发,对于道路交通安全来说,最危险的莫过于冰雪覆盖之后,湿滑的路面极易引发各种意外事故。通车不久的滁马高速公路,同样也存在多处易结冰路段,分别位于97公里+400米处、99公里处、110公里处和滁河特大桥桥面。

原标题:滁州这些高速路面易结冰来往车主请小心

冬季雨雪天气频发,对于道路交通安全来说,最危险的莫过于冰雪覆盖之后,湿滑的路面极易引发各种意外事故。

昨天,滁州网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雪天过后,滁州境内合宁、合徐、宁洛、滁马四条主要高速公路,均有不同程度积雪结冰现象,交通隐患较大。为此,滁州网记者梳理出20处高速路面易结冰路段,提醒车主减速慢行。

这些路段易结冰,来往车主需小心

昨天上午,滁州网记者根据我市高速交警部门提供的道路状况,梳理出20处高速路面易结冰路段。

这些路段包括,合宁高速公路505公里处的滁河大桥和529公里处一座桥的桥面;合徐高速公路913公里+817米处的西泉交通枢纽、937公里+693米处的三叉河大桥(此处弯道、下坡)、910公里+134米处的淮南铁路线分离立交桥,以及蚌淮线上的高塘湖大桥。

此外,宁洛高速公路滁州段里程较长,加上穿桥河流较多、地形复杂,易结冰路段明显多于其他路段。这些路段有,56公里+90米处的新来河大桥、66公里+199米处的滁来路立交桥、74公里+490米处的沙河大桥、明光市三界境内93公里+600米至95公里+570米处的上下坡道、102公里处的上下坡道、108公里处的明东水库大桥、115公里至116公里之间的弯道、154公里的淮河特大桥、136公里处的大溪河1号大桥和大溪河2号大桥。

通车不久的滁马高速公路,同样也存在多处易结冰路段,分别位于97公里+400米处、99公里处、110公里处和滁河特大桥桥面。

道路湿滑意外多,平安法宝唯有慢

由于上述20条高速路段容易积有冰雪,路面湿滑不已,道路交通安全的隐患较大。好在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未雨绸缪,及时上路撒盐融化冰雪,消除了不少隐患,从而没有酿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

1月21日凌晨5点多,在凛冽北风的呼啸中,合宁高速公路滁河特大桥开始结冰。一辆长城SUV越野车行至此处,因刹车等操作不当,失控追尾前方一辆本田轿车。事故造成越野车撞上绿化带侧翻,本田轿车遭遇追尾也侧翻在地。在这前后,蚌淮线高塘湖上的高塘湖大桥,也有一辆轿车因路面积雪,不慎侧滑至路边,发生单方交通事故。

“提前降档减速,尽量避免刹车”,一位高速交警提醒广大车主,“冰雪路面的摩擦力,要比干燥的柏油路面小非常多,摩擦力降低之后所带来的最大问题,就是轮胎容易空转、制动距离大幅增加,车辆容易侧滑、推头或者甩尾”,“而应对这些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慢’——慢给油、慢踩刹车、慢打方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结冰 路段 高速交警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