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去年工业创20多年来最好成绩


来源:滁州网

规模工业增加值613.7亿元,位居全省第五位;累计增速11.1%,居全省第二位。支柱产业和重点企业支撑作用显著:去年1至11月,全市六大支柱产业累计实现产值2058.4亿元,增长11.6%;完成增加值497.9亿元,增长11.6%,占全部规模工业的90.2%。

原标题:去年我市工业创20多年来最好成绩规模工业增加值613.7亿元,位居全省第五位;累计增速11.1%,居全省第二位。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工业经济暨企业帮扶会议上了解到,去年,在复杂多变、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宏观经济形势下,我市工业经济逆势上扬,创造了20多年来的最好成绩,为“十二五”画上完美句号。

工业经济进位

2015年,我市通过深化企业帮扶、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发展民营经济、推进大众创业等一系列措施,全市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613.7亿元,总量提升一位,超过了马鞍山,居全省第五位;累计增速11.1%,居全省第二位,高出全省平均值2.5个百分点,创造了20多年来的最好成绩。

支柱产业和重点企业支撑作用显著:去年1至11月,全市六大支柱产业累计实现产值2058.4亿元,增长11.6%;完成增加值497.9亿元,增长11.6%,占全部规模工业的90.2%。产业结构持续优化:1至11月,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产值464.9亿元,同比增长26.8亿元,增速位居全省第一。大众创业发展迅速:新增私营企业6700多户、个体工商户1.8万户,分别增长24%和45%。此外,我市工业发展在质量效率及创新能力方面都有了新的提升和进步。

发展后劲十足

据介绍,我市正处于工业化中后期,处于较快增长、结构升级、方式转换重要阶段,具有一系列重大机遇和政策红利,但也面临着资源和环境约束趋紧,区域发展竞争日益激烈,资金、用工、土地等要素紧缺成为常态的压力,发展与转型的双重任务将长期存在。

但是,我市的产业结构较为合理,受国家“去产能、去库存”政策影响较小,智能家电产业方兴未艾,绿色食品、新能源汽车产业加速崛起,盐化工、硅基材料产业逐渐壮大,完全能够支撑我市工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同时,市委、市政府制定实施“调转促”十大工程、市经信委正在编制的“滁州制造2025计划”和“十三五”发展规划,既为我市工业发展做出了科学的部署和谋划,也为冲刺全省第一方阵注入了强劲动力,为我市工业创新发展、弯道超越打开了“机会窗口”。预计2016年,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总量将达到670亿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我市 最好成绩 规模工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