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3名交警15个小时顶风冒雪推800辆车


来源:滁州网

原标题:3名交警15个小时推800辆车 1月31日下午至夜间,受积雪和冰冻的影响,我市境内许多道路交通受阻,交通管理等部门加强管控,确保平安与畅通。令记者感动的一个案例是,1月31日下午15时到2月

原标题:3名交警15个小时推800辆车

1月31日下午至夜间,受积雪和冰冻的影响,我市境内许多道路交通受阻,交通管理等部门加强管控,确保平安与畅通。令记者感动的一个案例是,1月31日下午15时到2月1日清晨6点,地处山区坡多崖险的滁章路上,3名交警顶风冒雪坚守岗位,15个小时里帮助推车800多辆。

记者从滁州市交警三大队获悉,由于这场大雪下得很急,1月31日下午15时,滁章路上大量车辆积压,原因是冰雪湿滑导致车辆无法爬坡。该大队副大队长田勇得知这一情况,立即带领民警李琦和辅警张锟赶到现场。田勇果断下令:“只有推车,不然积压的车辆会越来越多。”

九天峰东约1公里处,一辆白色本田轿车熄火之后无法启动,车内驾车女子万分焦急。3名交警见状,合力将车推到路边。这时,一名旅居美国的华人跑来求助,称其回老家上坟,不料路面太滑,车子无法上坡。三人未作休息,再次上前将车推上大坡。

记者了解到,由于雪地太滑,或摔下路基、或掉入灌木丛、或摔在冰上,三人身体多个部位不同程度受伤。最险的一次,李琦在推车过程中不慎滑倒,前方车辆倒滑回来。惊险时刻,田勇眼疾手快一把将李琦拽到路边,而张锟在躲避过程中跌落山坡十多米。

市交警部门反馈的情况显示,此次降雪期间,我市境内7条高速、2条国道、15条省道、22座桥梁交通状况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名交警15个小时 顶风冒雪 滁州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