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实现94个乡镇巡察全覆盖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春节前夕,安徽省滁州市委14个巡察组结束对定远县、来安县、天长市38个乡镇的巡察。巡察过程中,该市着力整合力量、创新方式、突出重点,打出“市县联动、交叉巡察、边巡边改”三张牌。

原标题:滁州实现94个乡镇巡察全覆盖

春节前夕,安徽省滁州市委14个巡察组结束对定远县、来安县、天长市38个乡镇的巡察。至此,该市已完成2015年三轮巡察任务,实现全市94个乡镇巡察全覆盖。

2015年以来,为切实做好巡察工作,滁州市委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3名常委任副组长。领导小组通过分析线索、座谈谈话等多种途径,广泛搜集和分析研判各地、各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突破点、聚力切入点,使巡察工作做到有的放矢。

巡察过程中,该市着力整合力量、创新方式、突出重点,打出“市县联动、交叉巡察、边巡边改”三张牌。巡察方式上,做到三个不固定:巡察组长不固定,一次一授权;巡察组成员不固定,一轮一抽调;巡察组和巡察对象关系不固定,一轮一安排。巡察重点上,做到四个突出:围绕“六大纪律”,突出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腐化堕落等违纪问题;突出发现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突出发现是否存在违反党的政治纪律问题;突出发现是否存在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

据介绍,2015年,该市首轮巡察14个乡镇和两个市直单位二级机构,受理群众来信来访206件次,发现并交办五大类20个方面问题,移交问题线索97件;第二轮巡察42个乡镇,接待群众来信来电来访1076件次,个别谈话1983人次,调阅各种资料6820多件,发现九大类67个方面问题,移交问题线索354件。第三轮巡察采取“一托二”“一托三”等方式巡察38个乡镇,目前巡察反馈工作正在进行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乡镇 滁州 该市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