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孩子“班主任”打电话借钱家长损失1万元


来源:阜阳新闻网

接到女儿“班主任”打来的电话,声称校长要借钱,肖先生自然不敢怠慢,立刻打过去1万元。刚出校门没多久,肖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对方声称自己就是女儿的班主任刘老师。

原标题:孩子“班主任”打电话借钱家长损失1万元

接到女儿“班主任”打来的电话,声称校长要借钱,肖先生自然不敢怠慢,立刻打过去1万元。没想到骗子过于贪心,又要求他再寄去3万元,骗局很快被揭穿。

肖先生在阜城做生意,女儿在某中学读高中。近日,他在校讯通上接到女儿班主任刘老师的留言,让他到学校谈谈女儿最近的情况。4月22日,肖先生如约来到学校,和刘老师谈过话后就离开了。

刚出校门没多久,肖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对方声称自己就是女儿的班主任刘老师。“你怎么换号码了?”肖先生疑惑地问。对方说这是她的私人号,“你是不是刚出学校?”刘老师的这句问话打消了肖先生的疑虑。在电话中刘老师称校长临时需要一笔钱,想从肖先生那周转一下。“你把1万元钱打到银行卡就行了,我把卡号发给你。”很快,肖先生就收到了刘老师的短信。

得知这是借给校长的钱,肖先生自然不敢怠慢,当即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汇去了1万元。钱刚汇出不久,对方就打来电话,在表示感谢的同时,希望肖先生再汇去3万元。放下电话,肖先生起了疑心,他转身返回学校找到女儿的班主任核查情况。听了肖先生的叙述,刘老师一头雾水,她正忙着给学生上课,根本没有时间打电话,而老师的话也得到了女儿的证实。

此时,肖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遇到了骗子,赶紧到颍上路派出所报警。警方通过查询电话号码后发现,所谓的“刘老师”的号码只不过是在街头办理的电话卡,没有登记任何信息。

颍上路派出所民警介绍,冒充班主任骗钱并不多见。现在骗子骗术不断翻新,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任何陌生人的来电,更不要向陌生人透露个人信息,接到类似电话应及时核查清楚,不要轻易汇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班主任 刘老师 家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