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界首老汉养铁树40年终开花 左邻右舍众称奇(图)


来源: 市场星报

原标题:界首:40年 众人称奇(图)俗话说,铁树开花,千年一回。近日,界首市居民盆栽的一棵铁树开花,引来众人观赏,惊叹称奇。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棵铁树高1.80米左右,直径约70公分,开花呈金黄色,形

原标题:界首:40年 众人称奇(图)

俗话说,铁树开花,千年一回。近日,界首市居民盆栽的一棵铁树开花,引来众人观赏,惊叹称奇。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棵铁树高1.80米左右,直径约70公分,开花呈金黄色,形状像玉米。

铁树主人叫王标,原是界首市法院一名干部,现已退休,他们夫妻二人爱养花种菜。1976年,他们在市场买了两棵铁树,当时由于庭院小,一棵送给了亲戚,另一棵自己养,这一养就是40年。

半个月之前,我突然发现这个铁树上面像开花一样,经常讲千年的铁树开了花,我想这个铁树比较时间长,不知道那年开,我感到很好奇,所以说,我非常高兴,在第一时间内把这事给我儿子、爱人通报了一声。王标介绍说:

左邻右舍得到消息后,纷纷来到王标家观看,并不停赞叹称奇。

今年60了,第一次见铁树开花。群众王云芳说,“80岁、90岁,也没见过铁树开花里。”

王标告诉记者,他们不仅爱养花,还充分利用院内有效空间种植蔬菜,这样既美化了环境,满足了自己需求,又参加了劳动,生活也有乐趣。

现在城里土地比较少,后来我发现我房子上有空间,我就搞些土放在房子上边,这个每年种些菜,种点萝卜、茄子、豆角、黄瓜等等十几样,虽说每年自己吃不了多少,我们左邻右舍跟着受益,我感到心里很愉快。王标说:

目前,王标庭院内养殖的花有十几种,满院形状各异的花草招人喜爱。

据了解,铁树又叫苏铁,分为雌性和雄性,雄铁树的花是圆柱形的,雌铁树的花是半球状的,铁树是裸子植物,对环境、气候、水分和营养要求比较严,但到达一定的树龄,自然会开花。

界首市林业局林业专家王如意介绍:铁树开花是一种正常生理现象,铁树比较怕冷,在长江以南热带、亚热带地区栽植10年,20年以上的铁树就能年年开花结果,在我们淮河以北地区,由于温度较低,只是偶尔开花,但很少见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纪昱]

标签:铁树 王标 形状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