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环巢湖派河大桥换上“蓝衣”


来源:晨报

如果说,环巢湖十二镇是巢湖之滨的12颗珍珠,那沿着环巢湖旅游大道分布的五座大桥,也以恢弘的气势,成了巢湖岸边的一景。派河大桥连接滨湖新区与肥西,毗邻牛角大圩、岸上草原两处景点,若是从肥西来滨湖游玩,就需要途经这座大桥。

白石天河大桥

派河大桥

原标题:美!环巢湖派河大桥换上“蓝衣”

如果说,环巢湖十二镇是巢湖之滨的12颗珍珠,那沿着环巢湖旅游大道分布的五座大桥,也以恢弘的气势,成了巢湖岸边的一景。

南淝河大桥、白石天河大桥、派河大桥、兆河大桥、杭埠河大桥,统称“环巢湖五桥”,南淝河大桥建成时间较早,余下四座桥分别与环巢湖旅游大道同期建设,先后于2014年、2015年完工投入使用。

桥型方案设计遵循“美德之心”理念,结构形式与巢湖旅游景区的特点相结合,讲究人文环境与结构特点的融合,适度艺术地展示桥梁的造型之美,实现一桥一景、亦桥亦景。

对于喜欢旅游的市民来说,派河大桥、白石天河大桥的“使用率”会相对高一些。

白石天河大桥位于庐江县同大镇与白山镇境内,桥梁全长826米,主桥宽27.5米。桥梁设计为独塔单索面斜拉桥,将白鹭的造型应用于桥塔之上,犹如两只白鹭比翼双飞,充分体现了巢湖沿岸独特的水鸟意境。

大桥通过简洁的造型,主塔和副塔高低的错落层次,结合横向双排布置斜拉索,使整个桥体更具有现代感。沿着环巢湖旅游大道驶往巢湖南岸游玩,就需要通过这座桥。

派河大桥位于滨湖新区与肥西交界处,桥梁全长844米,主桥全宽31米。大桥桥梁造型似一只从河面上腾飞而起的大雁。桥梁设计主桥上部结构为飞雁式钢箱拱桥,下部为柱式桥墩,基础为承台接群桩基础。主拱圈采用飞雁造型的钢箱拱圈,拱圈优美轻柔,梁体刚劲有力,恰似一只从河面上腾飞而起的大雁,象征着巢湖在融入新合肥后,迎来新的机遇。

派河大桥连接滨湖新区与肥西,毗邻牛角大圩、岸上草原两处景点,若是从肥西来滨湖游玩,就需要途经这座大桥。

在滨湖新区环湖北路靠近派河大桥的位置,有一条通往牛角大圩的连接线,市民从这里进入牛角大圩会非常方便。

今年7月,派河大桥还完成了桥体油漆重新粉刷。施工方此次为大桥刷上了蓝色油漆,使得大桥更加美观。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大桥 派河 蓝衣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