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一线 黄山市举办110宣传日暨警营开放日活动


来源:黄山新闻网

原标题:黄山一线黄山市举办110宣传日暨警营开放日活动 1月10日上午,黄山市公安局在黄山商业步行街(屯溪区大润发对面)举行了110宣传日暨警营开放日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观看和咨询。 此次开放日活

原标题:黄山一线黄山市举办110宣传日暨警营开放日活动

1月10日上午,黄山市公安局在黄山商业步行街(屯溪区大润发对面)举行了110宣传日暨警营开放日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观看和咨询。

此次开放日活动设立了交警支队、网安支队、禁毒支队、刑警支队、消防支队等多个展台,向现场群众发放预防诈骗、火灾等宣传资料,提高群众对防火、防盗、防骗的重视与警惕。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消防、交警和特警三个展演区,向群众展示公安机关在出警过程中运用的先进设备。生动的讲解搭配上设备操作演示,使得前来观看的群众络绎不绝。

消防展演区内,消防官兵们现场向群众演示了在家中突遇煤气罐着火时的正确应对方式。家中突遇煤气罐着火,不要惊慌,将湿抹布覆盖住煤气罐阀门将阀门关闭即可。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市私家车的数量也越来越多,拥有驾照的市民也随之增长。在交警展演区内就聚集着不少前来咨询驾照考取、扣分等问题的市民,交警队员们对群众的咨询都一一做了解答,还向市民们展示了平时出警中所用的设备,如酒精探测仪、测速器等,提醒市民们安全驾驶,切勿酒驾。

全场人员最为密集的就要数特警展示区了,一个个全副武装的特警队员和枪支等先进设备的展示吸引了无数市民前来观看。活动现场,特警队员向群众展示了枪支的拆卸和使用方法,近距离的接触枪支使得围观的群众都兴奋不已。黄山学院的大一学生张全帅就在特警队员的指导下实际触摸和了解了九五式狙击步枪,这令他十分激动。他难掩兴奋的说:“平时只是在电脑游戏中虚拟的接触和使用过枪支,这次能够亲身体验,我感到十分刺激和兴奋。”

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项国藩告诉记者,今天是全国的110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群众的110,守护平安30年”。市公安机关在中心城区举办110宣传日暨警营开放日活动是为了向广大市民展示我市110的建设成果,开展防火防盗防骗的宣传以及简单防火防盗防骗知识的普及,展示公安的先进设备。 项主任还表示我市2015年全年接警总量37万多起,其中有效警情八万五千多起,大部分的报警电话是无效电话,甚至是骚扰电话。“我们呼吁广大群众把资源留给更需要的人,对于谎报警情的人员我们也会依据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举办110宣传日 黄山 警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