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首次截获豌豆细菌性疫病菌


来源:凤凰安徽

日前,安徽检验检疫局从一批进口豌豆中检出重要检疫性有害生物——豌豆细菌性疫病菌(Pseudomonas syringae pv.pisi),这是安徽局首次截获该有害生物。据了解,该批进口豌豆经由安庆口

日前,安徽检验检疫局从一批进口豌豆中检出重要检疫性有害生物——豌豆细菌性疫病菌(Pseudomonas syringae pv.pisi),这是安徽局首次截获该有害生物。据了解,该批进口豌豆经由安庆口岸进口,原产于加拿大,共有131个集装箱、重3494吨、货值240万美元。

豌豆细菌性疫病菌目前在欧洲、亚洲、美洲、大洋洲均有发生,在我国尚未发生。该病菌的主要寄主包括豌豆、扁豆、香豌豆等。豌豆细菌性疫病菌可随种子远距离传播,并能长期存在于种子内部,扩散迅速,即使只有0.01%的种子被感染就可发病,如该病菌随相关货物传入,将给我国农业安全生产带来极大的威胁。

疫情截获后,安徽检验检疫局积极应对,对检出疫病的豌豆,要求企业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检疫除害处理,并对其后续加工进行监管,严禁流出作为种用;要求企业及时通报输出国生产单位,要求其采取有效措施,严禁将危险性有害生物传入我国;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对进口加拿大豌豆的检验检疫,加大口岸查验力度和抽样比例,加强对染疫产品的监管力度,切实保障国门生物安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豌豆细菌性疫病 安徽 截获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