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30年老楼阳台突然坠落


来源:蚌埠新闻网

昨日下午,胜利西路一栋老居民楼发生惊险一幕,三楼一户居民家中阳台外墙面突然发生坠落,在巨大的冲击力下,二楼阳台外墙也一起坠落,砸在楼下的人行道和慢车道上,所幸事发时阳台上无人,楼下也无行人。

原标题:蚌埠30年老楼阳台突然坠落

昨日下午,胜利西路一栋老居民楼发生惊险一幕,三楼一户居民家中阳台外墙面突然发生坠落,在巨大的冲击力下,二楼阳台外墙也一起坠落,砸在楼下的人行道和慢车道上,所幸事发时阳台上无人,楼下也无行人。随后有居民报警,纬四派出所民警来到现场进行处理。

现场阳台连同空调外机一同坠落

当天下午3点,接到热线报料后,淮河晨刊记者来到事发地点,只见该栋居民楼下围满了人,民警已到达现场,慢车道和人行道上一片狼藉,随处可见碎玻璃和水泥块,一块水泥板上还挂着一台空调外机。

向上望去,原本的三楼上一户人家是封闭阳台,如今开了一个大口子,该阳台下面的二楼阳台一半外墙也不见了,再下面的一楼门面门头损坏严重。据一位居民介绍,二楼和三楼家里无人,二楼的阳台外墙在春节前松动,但没有坠落,三楼外墙的坠落直接导致二楼的阳台一半外墙一起掉下去。

居民以为地震了赶紧跑下楼

家住该栋楼2单元3楼的居民张道培介绍,下午2点多,自己正躺在床上看报纸,突然一声巨响,楼房有明显晃动。“我还以为地震了呢,赶紧跑下楼,这才发现3单元3楼邻居家的阳台掉下来了。”张道培说,太害怕人了,住在这样的楼房里真是提心吊胆。

楼下一家小吃店店主杨老板介绍,当时正在打扫卫生准备节后开业,突然听见门外好大一声巨响,出来一看,楼上阳台掉下了,想想都后怕,平时门外经常有行人通过,如果当时有人在,后果不堪设想。这栋楼那么危险,做生意都存在安全隐患,人家来吃饭,万一被砸到,谁负得了这个责任。

社区现场已进行安全隔离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栋楼房建于上世纪80年代,五层楼共4个单元,已经有30多年楼龄,当初是原水泥制品厂宿舍,属于轻质大板楼,可抗一定级别的地震。随着城市大建设的推进,该类大板楼在我市的数量已寥寥无几。

据该楼归属的社区负责人介绍,目前楼内有20多户居民。

纬四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正想方设法与两户阳台坠落的居民进行了联系。

当天下午,记者从该楼所属社区了解到,为防止此类情况的再次发生,社区值班人员已经通知楼上居民,不要在阳台上长时间停留,对楼下路面采取安全措施,设置警示标志,禁止居民从此经过。同时,将该情况向禹会区进行反映,以便尽快拿出对策进行处理,确保居民安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楼阳台 板楼 派出所民警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