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市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铜陵市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 据铜陵新闻网报道,日前,国务院发布2015年度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第二次大督查情况通报,包括铜陵市在内的20个市(州)、20个县受到

原标题:铜陵市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

据铜陵新闻网报道,日前,国务院发布2015年度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第二次大督查情况通报,包括铜陵市在内的20个市(州)、20个县受到通报表扬,决定2016年对受到表扬的市、县采取多项激励措施。“十三五”开局之年,铜陵市发展再迎新机遇。

据了解,2015年,铜陵市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重点工作,依托国家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双示范市”平台,在抓项目建设上出新招、实招、硬招,推进了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国务院通报中重点介绍了铜陵市以项目建设带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经验做法,指出铜陵市连续两年获评全国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绩效考核优秀等次第一名,2015年完成工业技改投资比上年增长近40%,实施节能减排重点项目171项,完成投资157亿元。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2013年11月,铜陵市被财政部、国家发改委批准为第二批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市以来,按照“对长江经济带城市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示范、对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作出示范、对财政政策等系统集成作出示范”的总体要求,积极依托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市建设,坚持突出主导产业循环发展、突出节能减排提升效益、突出系统集成加大投入、突出改善环境共享幸福,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核心,推进了资源型城市转型,努力保持了新常态下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对于获得表扬的市、县,国务院通报中明确,2016年,国家将在资金上对其重点项目建设给予支持;2016年督查收回的中央预算内投资和专项转移支付沉淀资金,将用于奖励获表扬市、县的发展;对获表扬市、县的企业申请发行企业债减少审批环节;统筹实际需求相应给予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支持;实行“免督查”,不纳入2016年大督查范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抢抓政策机遇,即将对铜陵市创建国家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示范市建设生态铜陵进行动员部署,全面推进“四个富有”城市建设,积极争创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先进市,努力成为国家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模范城,奋力争当长江经济带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铜陵 国务院 表扬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