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市民无偿献血迎新春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铜陵市民无偿献血迎新春 2月8日一大早,铜陵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汤红英一家三口就赶到长江路采血点,以献血和志愿服务的特别方式,庆祝猴年新春的到来。 9点左右,采血车正式开门,汤大姐的丈夫

原标题:铜陵市民无偿献血迎新春

2月8日一大早,铜陵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汤红英一家三口就赶到长江路采血点,以献血和志愿服务的特别方式,庆祝猴年新春的到来。 9点左右,采血车正式开门,汤大姐的丈夫丁传德登上车内捋袖献出300毫升血液,成为新年献血第一人。 “我是医护工作者,知道献血不仅对身体没有伤害,还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由于自己平常工作很忙,所以都会选择节假日来献血,用无偿献血的方式来庆祝春节,非常有意义。 ”丁传德说。

在采血点,身穿爱心红马甲的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并为献血者送上玫瑰花和新春祝福。由于近期该市O型血严重短缺,当地不少市民得知消息后特意赶来献血,金德保、胡宏英等人就是专门赶来参加献血的志愿者。在卷起袖子献了200毫升血液之后,胡宏英高兴地对记者说,这是她第一次献血,而且是猴年第一天,感到很开心。 “这是我第四次参加献血,春节放假轻松下来,身体也调整到最好的状态,所以我特地赶来献血,既圆了自己的心愿,也给自己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 ”金德保说。

据该协会负责人介绍,自2009年以来,每逢大年初一,志愿者们都相约赶到这里,以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的形式迎接新年。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忙碌之余,志愿者方红霞、任友群、黄军华等人也纷纷走上采血车,捋袖献血。 “在献爱心的同时,我们也用实际行动来鼓励其他人参与新年献血,现在参加无偿献血的人越来越多了。 ”该负责人说。

“目前,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已渐成为春节献血的主力军,不少人是全家一起来。”在一天的采血工作结束后,该血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记者的随机采访中,有不少市民认为,在春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献血很有意义,可以为他人送去一份温暖。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铜陵 无偿献血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