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铁成春运新宠 马鞍山东站春节7天运客2.9万人次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高铁成春运新宠 马鞍山东站春节7天运客2.9万人次 据皖江在线报道,昨天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马鞍山各大车站迎来了返程高峰。马鞍山市交通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长假期间,高铁出行“热度”不

原标题:高铁成春运新宠 马鞍山东站春节7天运客2.9万人次

据皖江在线报道,昨天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马鞍山各大车站迎来了返程高峰。马鞍山市交通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长假期间,高铁出行“热度”不减,普通铁路、道路客运“降温”,马鞍山火车站运送乘客1.34万人次、公路运送乘客24.37万人次、马鞍山东站运送乘客2.9万人次、水路运送乘客12.41万人次。

热:春节假期,高铁出行受青睐

2月13日上午10点半,记者赶到马鞍山东站时,由于再过一会将有一趟发往南京南的动车进站,一楼的候车室内坐满了候车的旅客。

马鞍山东站客运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假期前几天,该站的客流量一直都比较平稳,基本维持在3500人次左右。不过从正月初四开始,受旅客返程的影响,东站的客流量有了明显增加,达到了4500人次左右,正月初五的客流量更是突破了5000人次。为迎接返程高峰,宁安高铁马鞍山东站从2月10日起增开了10趟动车,昨天又临时增开G9517次发往铜陵的动车。“未来几天还将迎来学生流和务工流,预计宁安高铁还会根据客流变化适时加开列车。”

坐动车出行到底有多热?2月13日下午5点半,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到,2月14日从马鞍山东发往南京南共有18趟动车,其中14趟动车的一、二等座票已经全部售罄,仅部分车次剩余少量无座车票。

冷:火车站客流量同比下降三成道路客运“降温”

“去年同期达到1.9万余人次,今年比去年减少5800人次,降幅达到30%。”马鞍山火车站工作人员表示,现在火车站主要担负长途客流和货运的功能,受短途客流减少的影响,今年春节期间,火车站的客流量较去年有明显减少。

往年春节期间,不少市民会选择坐汽车到南京、芜湖等周边城市游玩,不过今年有很多旅客选择坐动车出行,全市道路客运七天累计运送乘客24.37万人次,同比下降24.36%。

“动车分流了不少短途旅客,特别是选择坐汽车去南京的旅客量明显减少。”马鞍山市交运局运输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延伸阅读】

  春节假期马鞍山交警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60余起

2月7日除夕,也是春节假期小车免费走高速的第一天。当天上午10时许,在S24常合高速上行线14公里马鞍山东枢纽处附近,巡逻交警发现一辆小型货车正在主线逆向行驶往芜湖、马鞍山方向匝道内,随后及时制止了该车的违法行为,并将该车安全停靠在应急车道内。

据了解,该车驾驶员刘某系安庆人,当日驾车从江苏常州回老家过年,由于对路况不熟悉,在经过枢纽处时,开过了往芜湖、马鞍山方向的匝道,于是想掉头逆行一段到匝道口后再往芜湖方向,没想到被交警查到。据了解,从2月7日至13日,马鞍山交警共投入警力2480人次,出动警车820辆次,加强巡逻管控,严查“三超一疲劳”、挤占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

春节假期,全市交警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60余起,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良好,未发生致人死亡交通事故及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马鞍山 高铁 春节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