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无城镇多举措做好春节期间社会稳定工作


来源:芜湖新闻网

为让广大居民过上一个安稳祥和的春节,无城镇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社会维稳工作。镇党政负责人深入全镇特困党员、优抚对象、特困户、生大病村退干部和计生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上事先准备的慰问金。

原标题:无城镇多举措做好春节期间社会稳定工作

为让广大居民过上一个安稳祥和的春节,无城镇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社会维稳工作。

一是开展年终慰问活动。镇党政负责人深入全镇特困党员、优抚对象、特困户、生大病村退干部和计生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上事先准备的慰问金。并与他们拉家常、话年关,认真倾听他们的困难和需求,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经济和孩子的受教育等情况。镇级共计发放慰问金8万余元。

二是进行安全生产检查。针对春节人流量密集等特点,在春节期间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治理整顿,突出重点,抓好餐饮场所、消防、交通运输、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非煤矿山、建筑施工、食品药品安全等九大领域、人员密集场所的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抓好隐患整改和重大危险源监控,防患于未然,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加强矛盾隐患排查化解。春节期间,无城镇组织司法、综治、民政、国土、农经等单位,加大矛盾纠纷的排查力度,对发现矛盾隐患早介入、早处理,做到排查中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对排查出的矛盾及时进行处理。

四是严肃纪律,加强值守。春节期间加强应急值班工作,坚持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坚守值班岗位,严禁擅离职守,每天下午4时前,将当天情况上报县委、县政府办公室,如有突发事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无城镇 春节 社会稳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