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窗口单位节后第一天:忙忙碌碌 认认真真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结束了7天的春节假期后,2月14日,我市各单位进入节后工作第一天。记者赶赴芜湖市市民服务中心、芜湖市车管所服务中心以及相关社区进行走访。在位于鸠江区祥盛路的芜湖市车管所服务中心,记者注意到,这里也是秩序井然。

原标题:忙忙碌碌 认认真真 简简单单

结束了7天的春节假期后,2月14日,我市各单位进入节后工作第一天。各单位工作状况如何?工作人员是否已成功从休假模式转换到工作模式?特别是窗口单位表现如何?记者赶赴芜湖市市民服务中心、芜湖市车管所服务中心以及相关社区进行走访。

芜湖市市民服务中心 完全进入工作模式

芜湖市市民服务中心是由原分散于各处办公的公积金管理部门、房地产交易部门、政务服务中心以及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搬迁至此,在一个地点集中提供服务,并创新多种便民模式,为市民带来诸多便利。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去年搬至城东的芜湖市市民服务中心。刚踏进市民服务大厅,记者便发现,这里窗明几净,地面一尘不染,让前来办事的市民看着就觉得心里舒服。咨询服务台的工作人员看有人走近,非常客气地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

就在记者准备想了解一下他们节后第一天工作状况时,一位老人匆匆忙忙赶来。他操一口外地口音,非常急切。两位工作人员安慰他慢慢说。经过仔细耐心地了解,工作人员才知道老人的大致想法,为他指引了相关服务窗口。

记者在整个芜湖市市民服务中心大厦中走访发现,相对来说,政务服务中心、公积金管理中心等窗口前来办理事务的市民与各企事业单位人员不算多,但这些窗口的工作人员都已到岗,精神饱满。窗口资料、设施摆放整齐。不管是哪个窗口有人咨询,都会得到耐心仔细的答复。工商等窗口负责人表示,他们确保节后与节前工作一个样,都会忠于职守不走样。

而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公安出入境管理大厅等处,市民就比较多了。在不动产登记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和节前一样,有不少市民都是在外地工作,他们非常赶时间,所以节后第一天他们一早就赶来,不动产登记中心也会尽力满足他们的要求,帮助他们尽快把事情办好,让他们有更充裕的时间返回工作所在地。

在公安出入境大厅里,前来办理护照、赴港澳证件的市民也不少。和别的地方一样,来这里办事的市民大多看起来也非常轻松。有位市民说,这里环境好,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大家自然心情都好了。

车管所、社区等窗口

节后全情投入工作

除了芜湖市市民服务中心外,芜湖市车管所服务中心以及相关社区工作状态如何呢?

在位于鸠江区祥盛路的芜湖市车管所服务中心,记者注意到,这里也是秩序井然。不管是哪个窗口,工作人员都是微笑着,让前来办理机动车相关业务的市民如沐春风。该中心有关负责人李飞说,与最高峰相比,第一天上班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还不算多,他们已准备好为更多前来的市民提供良好的服务。

记者随后又通过走访与电话联系的方式对新裕路、管山、广福、青锋、观岚、星辰、黄果山、进宝街、陡门口、红星、北门口、藕香园、都宝花园、西利民以及洪桥等众多社区进行了解,得知节后上班第一天,社工们已基本到位,投入到工作模式。

各社区这一天以走访居民、特别是重点居民户包括困难居民等为主,同时他们还摸排各类安全隐患、查看环境卫生问题等。对于前来办事的居民,确保及时办理,避免给居民留下不好的印象。在新裕路社区,社区已考虑到发放春季传播性疾病防控宣传资料。在陡门口社区,社区最担心的是危房问题,春节假期值班社工每天都要巡查、关注。在藕香园社区,社区从节前至今一直没忘记帮居民协调下水不畅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不动产登记 车管所 政务服务中心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