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情人节”滁州1142对新人领证 离婚的也不少


来源:滁州网

昨天是2月14日,既是猴年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也是西方的“情人节”,不少有情人选择在这一天步入神圣的婚姻殿堂,甜蜜领取“红本本”。在琅琊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很多新人表示,比起玫瑰和巧克力,结婚证才是最好的情人节礼物。

原标题:“开工日”遇上“情人节”,新人扎堆领证

昨天是2月14日,既是猴年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也是西方的“情人节”,不少有情人选择在这一天步入神圣的婚姻殿堂,甜蜜领取“红本本”。记者从全市多所婚姻登记处了解到,“情人节”当天全市8个县市区结婚登记总数为1142对,其中琅琊区办理55对,南谯区办理44对,明光市办理177对,全椒县办理137对,定远县办理了341对,天长市为59对,来安县为99对,凤阳县为230对。在琅琊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很多新人表示,比起玫瑰和巧克力,结婚证才是最好的情人节礼物。

1142对情侣领“红本”, 是平时5倍

昨天早上,低至零度的气温加上寒风来袭,冻得行人瑟瑟发抖,但这并没有阻挡“情人节”扎堆领“红本本”的情侣们。早上7:30,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还未正式开始,琅琊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门前就已经有情侣开始排队。“今天是‘情人节’,选择在今天领证结婚有寓意也吉利,日后结婚纪念日还容易记住,也十分有意义。”1992年出生的张瑜和“准老公”刘武洋是当天早上最早来排队的新人之一,她告诉记者,自己和男友已经相识7年了,但因工作比较忙一直没领证。“这次过年回家,家里人一直催促我们结婚,所以赶在‘情人节’把证领了”。登记、填表格、婚检、照相……拿到红本本的这对新人很是兴奋,立马让陪同的姐姐帮其合影秀幸福。

据了解,截至昨天下午5点,全市8个县市区共有1142对新人登记结婚,相当于平时的5倍。其中琅琊区办理55对,南谯区办理44对,明光市办理177对,全椒县办理137对,定远县办理了341对,天长市为59对,来安县为99对,凤阳县为230对。

首个“开工日”,造成领证扎堆

“明天就要回深圳上班了,所以趁着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赶紧把证领了,回去也好安心工作。”1988年出生的陈龙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红本本”,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他说自己和女友叶文超同在深圳一家服装设计公司上班,但是不在同一个部门,因此假期也不一样。“我做市场她做设计,经常她放假我不放,所以一直没有领证,这次过年放假迟,等回来时婚姻登记处已经放假了,所以赶紧乘着自己没上班前把证领了。”

“西方‘情人节’的节日氛围向来比较浓厚,所以每年的2月14日都是登记结婚井喷的日子,今年也不例外。”琅琊区婚姻登记处主任轩建飞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放假比较迟,节前很多在外工作的人员返乡时我们已经放假了,所以导致节后结婚人数相对平时有所增多,再遇上“情人节”,造成很多年轻人扎堆领证。

日子虽吉利,不可草率结婚

和结婚登记处一片热闹的情景相比,昨天全市各县市区的离婚登记中心显得冷清多了,但还是有人在这一天离婚。“我们结婚5年了,但是长期两地分居,早已经没有感情了。选择今天来离婚也并不是特意的,只是因为它是节后首个工作日。”今年33岁的黄先生说。据了解,尽管工作人员对前来离婚的夫妻进行了劝说,但是昨天全市还是有46对夫妻离婚。

“‘情人节’登记结婚很有意义,但是长久的婚姻是以牢固的感情为基础的,这也恰恰是现在年轻人容易忽视的。”轩建飞提醒打算结婚的新人,只要有爱,天天都是好日子,切不可为了赶好日子草草结婚。“每年办理离婚时都能碰到很多像‘情人节’和‘5·20’这样的好日子来登记结婚的,所以说好日子只是图个好彩头,夫妻俩相互包容理解,婚姻才能走得长久。”轩建飞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情人节 领证 新人登记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