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春节接诊“醉仙”多了


来源: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

春节假期,亲朋好友相聚,免不了要小酌几杯。记者从该院烧伤整形科了解到,春节期间,因燃放烟花爆竹被炸伤、烧伤的患者也不少,其中多是一些轻微的烧伤。

原标题:亳州:春节接诊“醉仙”多了

春节假期,亲朋好友相聚,免不了要小酌几杯。但有不少人因贪杯导致酒精中毒,被送进了医院。记者昨日从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了解到,春节长假几天,平均每天都能收治五六名醉汉,比平时要多几倍。

2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市人民医院(北院),看到一位中年男子被几个人架着正往急诊室走,距之一米多远就可以闻到一股酒气。可能是因为饮酒过多,男子神志不清,行走间不断呕吐。男子被送到急诊室后,医护人员遂对其进行一系列检查。

“中午家里来了客人,几个人好长时间没见了,一见面聊着聊着就喝多了,喝过之后一个劲呕吐不止,家里人担心就赶快送到了医院。”男子的家人如是说。

“从初一开始,天天都有因喝酒过度导致酒精中毒,而被送来急救的患者,有的患者情况比较轻,有的都已经昏迷不醒,抢救期间还不断呕吐。”急诊科护士朱瑜介绍说。

医生巫文武介绍,春节期间因醉酒导致酒精中毒的病人,要比往常多出好几倍,且大多集中在下午。“如果只是喝多、呕吐等情况,可以让患者多喝水。”巫文武表示,“患者出现神志不清甚至昏迷等情况,必须立即就医,以免发生意外。”

春节假期虽已过,但亲朋好友间仍会借着节日氛围,举杯畅饮。巫文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饮酒要量力而行。

另外,记者从该院烧伤整形科了解到,春节期间,因燃放烟花爆竹被炸伤、烧伤的患者也不少,其中多是一些轻微的烧伤。对于这些病人,医生多是给予一些简单治疗,让其回家服药养伤。

元宵节就要到了,医务人员提醒,燃放烟花爆竹一定要小心,一旦受伤,要尽快想办法到医院就诊。皮肤烧伤后,先期处理非常重要,要将伤处放在冷水下冲淋,这种方法不仅可以止痛,还可以适度减轻病情。做好了先期处理,对就诊很有帮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患者 接诊 呕吐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