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文化惠民天天演 市民听戏过大年


来源: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

一招一式秀专业盛装演绎唱古今祖孙爱戏观众如云台上台下皆功夫小角色,大舞台台前幕后皆辛苦  2月8日,在市区魏武广场天幕剧场,谯城区梆剧团的演员在演出传统大型梆剧《五世请缨》。《五世请缨》、《打金枝》、《穆桂英挂帅》、《绣花女传奇》……2月8日至2月15日,市文化旅游局组织开展的“文化惠民天天演”活动,每天在市区魏武广场精彩上演。

原标题:亳州:文化惠民天天演市民听戏过大年

2月8日,在市区魏武广场天幕剧场,谯城区梆剧团的演员在演出传统大型梆剧《五世请缨》。春节期间,我市开展的“文化惠民天天演、欢乐和谐过新年”活动拉开大幕,从正月初一到初八,每天精彩的传统戏曲让广大群众和戏迷们大饱耳福,过足戏瘾,享受到免费的文化大餐,增添了节日喜庆气氛。

《五世请缨》、《打金枝》、《穆桂英挂帅》、《绣花女传奇》……2月8日至2月15日,市文化旅游局组织开展的“文化惠民天天演”活动,每天在市区魏武广场精彩上演。

台上热闹非凡,台下叫好一片。精彩的大戏每天都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市民前来观看,满是观众的广场看台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80岁的市民李照启就是其中一位。“听说广场唱大戏,就带着孙子来这里听戏,很多年都没现场看过这样的大戏了。”李照启说,自己年轻时就比较喜欢听戏,听说哪里逢集唱大戏便会专程跑去听,现在年轻人文化娱乐活动多了,听戏的人少了,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还能听到如此正宗的大戏,勾起了很多回忆。

参与这次文化惠民活动的演员,都来自谯城区梆剧团。该团近年来一直坚持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创作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地方戏曲节目,并将亳州传统文化融入其中,用戏曲来讲述亳州故事、宣传亳州文化、服务亳州人民,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亳州 文化大餐 惠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