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客运市场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来源:铜陵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客运市场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2月13日上午,铜陵站候车大厅内坐满了等车的旅客,当天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记者走访了铜陵站、铜陵北站、市长途汽车站,三站都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铜陵站上海、南京等方

原标题:我市客运市场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2月13日上午,铜陵站候车大厅内坐满了等车的旅客,当天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记者走访了铜陵站、铜陵北站、市长途汽车站,三站都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铜陵站上海、南京等方向车票紧张;铜陵北站长途车票都比较紧张;市长途汽车站前往上海、杭州等方向客流量也比较大,安排了加班车辆补充运力。

铜陵站:上海南京方向车票紧张

当天上午在铜陵站,车站副站长卢水告诉记者,自2016年春运开始以来,年前该站客流量都在每日3000人次左右,年后车站客流逐渐增加,正月初二,车站客流达到4000多人次;从正月初三开始,车站客流达到5000多人次每日;正月初六小长假最后一天,车站客流达到6000多人次。据了解,年后车站客流方向集中,上海、南京方向车票紧张,尤其是上海方向,近几天基本都没有高铁动车车票可售,南京、合肥等方向有些趟次的高铁动车也没有车票了。旅客出行前,可以留意下车站相关信息,以免耽误行程。

此波上班族返程客流结束,预计客流会有所回落,正月初十左右会迎来返程务工客流,元宵节过后会迎来返程学生客流,这将是春运期间的两个客流高峰,预计车站日客流量会达到7000多人次。车站也增开了多趟临客,此外,有些趟次的高铁动车增加了运能,满足广大旅客出行的需要。

铜陵北站:长途车基本没票

记者从铜陵北站了解到,年后该站客流每日基本都在2500人次以上,正月初五、初六客流量都达到了3000人次以上,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广州、厦门等方向。近几日,车站短途车票比较充足,但是长途车票基本售完。车站客运值班员刘则平告诉记者,宁安高铁主要是东西方向的客流,合福高铁满足广大旅客前往南北方向城市的需要,该站发挥了积极的换乘作用,不少来自安庆、池州等方向的旅客来该站换乘。

市长途汽车站:投入加班车运营

当天上午9时30分,记者从市长途汽车站了解到,当天车站已经安排了14辆前往上海方向的加班车,2趟前往杭州方向的加班车,当天该站客流量达到了6000人次以上,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江浙沪方向。为了满足广大乘客出行的需要,该站安排了20辆加班车辆随时补充运力,并且根据客流情况,调度车辆,如安排一些隔日开行的车辆或是短途班线车辆补充运力,目前车站并未出行旅客滞留情况。此外,车站所有售票窗口全部开放对外售票,节约乘客购票排队时间。

该站相关负责人预计,在元宵节过后,该站会迎来返程学生、务工客流高峰,车站已经制定了措施,随时增开车辆,补充运力,满足广大乘客出行的需要。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铜陵 客运 高峰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