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慈湖高新区6家企业实现兼并重组


来源:皖江在线

原标题:慈湖高新区6家企业实现兼并重组 为进一步盘活部分闲置资产,拓宽部分企业融资渠道,有效推进高新区转型发展,去年起,慈湖高新区将引导企业兼并重组作为“调转促”工作的重要抓手,目前已成功开展了6宗企

原标题:慈湖高新区6家企业实现兼并重组

为进一步盘活部分闲置资产,拓宽部分企业融资渠道,有效推进高新区转型发展,去年起,慈湖高新区将引导企业兼并重组作为“调转促”工作的重要抓手,目前已成功开展了6宗企业兼并重组工作,并购涉及金额约1.17亿元。据了解,6个项目建成后,可实现营业收入8.9亿元,实现税收5700万元。

积极完善相关行业规划和配套政策,是推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有效手段。高新区先后出台了企业兼并重组实施意见、暂行办法等专项扶持政策,规定区内外企业对本区域企业或其资产实施兼并重组的、区内外上市公司对本区域企业或其资产实施兼并重组的、世界500 强(仅指工业企业)对本区域企业或其资产实施兼并重组的,分别给予不同比例和额度的补贴。同时,对区内闲置的土地、厂房、设备等造册登记,建立信息库;及时掌握园区企业与区外企业的合作信息,及时牵线搭桥,引导和激励企业平等协商、自主自愿参与兼并重组。

园区规上工业企业华利德海川有限公司因市场、资金问题,效益下滑严重,高新区服务企业领导小组在走访中得知情况后,为其联系到合作方无锡法尔盛科技有限公司洽谈兼并重组。经协商,法尔盛以股权收购方式收购华利德全部资产,解决了原企业20 多名员工就业问题,盘活存量资产2000 万元。目前,法尔盛已正式投产,建成达产后可增销售收入2900万元。

南江电气有限公司原年产值200多万元,但长期处于亏损状态。由马鞍山益丰实业与北京大学科技部合作成立的北大益丰环保有限公司,以股权收购方式购买了南江电气的所有土地以及全部资产,目前已完成收购,新厂房和研发中心正在建设中,预计达产后新增销售收入1.2亿元。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马鞍山 慈湖高新区 兼并重组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