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微信红包账单出炉 大部分芜湖市民红包“收支平衡”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2月13日,微信公布了猴年春节期间(除夕到初五)的红包整体数据,微信红包春节总收发次数达321亿个,总计有5.16亿人通过红包与亲朋好友分享节日欢乐。昨日,市民杨小姐在朋友圈晒出2016年新账单,一份收到的红包数额和一份发出的红包数额,数额显示,二者都是三百余元,相差数额仅几十元。

原标题:大部分芜湖市民红包“收支平衡”

2月13日,微信公布了猴年春节期间(除夕到初五)的红包整体数据,微信红包春节总收发次数达321亿个,总计有5.16亿人通过红包与亲朋好友分享节日欢乐。相较于羊年春节6天收发32.7亿个,增长了近10倍。随之而来的,不少芜湖市民也在朋友圈晒出“红包账单”,大部分市民表示,自己春节期间通过微信收到和发出的红包整体上“收支平衡”,二者相差不大。

昨日,市民杨小姐在朋友圈晒出2016年新账单,一份收到的红包数额和一份发出的红包数额,数额显示,二者都是三百余元,相差数额仅几十元。“今年的微信红包主要分两种,一种是随机的拜年红包,还有一种就是数额自定的。”杨小姐称,春节期间,自己收到和发出的多为拜年红包,一次性收到最多的也就是几十元,其他都是拜年红包中随机出现的,“虽然微信上的红包数额都不大,但是也是一份心意和乐趣。”杨小姐称,一般微信收发红包,大多是有来有往,“我发一份给别人,别人也会回发我一份,所以收支基本平衡。”不过,有些组群里发红包的市民就有些不以为然,市民胡先生为了答谢朋友们去年对他生意的照顾,将很多人拖进了一个微信群,在除夕当天和情人节当天整点群发红包,再加上过年期间和朋友间发发红包,截至2月14日,他晒出的账单显示,一共发出了1600多元的红包。

据微信官方公布,春节期间,参与微信红包的人群年龄分布上,也覆盖了更多年龄层次的用户。其中90后是发红包主力,共发送25.88亿个。猴年春节甚至不少爷爷奶奶辈也注册了微信账号,绑定银行卡,参与到红包狂欢中,60后发送红包超1.66亿个。有网友戏称:“过去除夕四大年俗:贴春联、贴门神、守岁、领压岁钱;如今新四大年俗是:抢红包!抢红包!抢红包!抢红包!”。对此,不少芜湖市民表示,不管收发红包多少,说到底都不失为一种自娱自乐的方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收支平衡 微信 收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