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撬棍哥”诸暨擒凶顽


来源:中安在线

连日来,临泉籍农民工王运涛在浙江省诸暨市单枪匹马制服杀人行凶者的事迹,在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家乡人纷纷赞扬他的义举,阜阳市文明办、临泉县委县政府派人专程赶往诸暨探望。

原标题:阜阳“撬棍哥”诸暨擒凶顽

连日来,临泉籍农民工王运涛在浙江省诸暨市单枪匹马制服杀人行凶者的事迹,在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家乡人纷纷赞扬他的义举,阜阳市文明办、临泉县委县政府派人专程赶往诸暨探望。

39岁的王运涛是临泉县谢集乡人,1997年到浙江省诸暨市打工,2009年开始从事运输业。2014年11月3日16时30分左右,浙江省诸暨市大唐镇发生一起命案,一名男子持刀行凶,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案发时,王运涛正在大唐镇个体运输户聚集的一个劳务市场等活儿。突然,一个20多岁、体型偏瘦的男子持刀向河南籍司机曹某某捅去。被捅伤后,这位司机跌跌撞撞走了几步,就倒在了地上。看到行凶者向附近的一家火锅店走去,王运涛连忙跑到马路对面,从自己的卡车里掏出一根撬棍追了过去。

进了火锅店大门,王运涛看到店老板已被行凶男子捅伤,老板娘躲在收银台内带伤抵抗。王运涛奋勇上前,用撬棍将行凶者击倒在地。随后,王运涛死死将行凶男子摁倒,用尽全力坚持了10多分钟,直到民警赶到,铐住了行凶男子。

后来,王运涛才知道劳务市场并非此案的第一现场,歹徒先前在大众网吧附近行凶,已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由于母亲年逾古稀,王运涛担心她受惊吓,未敢向母亲透露半个字,只向哥哥说起过此事。

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王运涛勇斗歹徒的义举在诸暨市传为美谈,当地人称他为“撬棍哥”。诸暨市阜阳商会会员在会长王学亭的带领下,事发第二天就赶到王运涛家中探望,并送去慰问金。 11月10日下午,诸暨市公安局向王运涛颁发了荣誉证书,并送去了一万元慰问金。诸暨市公安局经过调查核实,确认王运涛勇斗歹徒的行为是“见义勇为”。

目前,诸暨市阜阳商会向所有会员及阜阳籍农民工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学习王运涛见义勇为的精神,树立阜阳人良好形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傅剑波]

标签:诸暨 阜阳 撬棍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