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市贫困计生家庭子女上学可享多项照顾


来源:中安在线

记者昨日获悉,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计划生育对象子女顺利接受教育,阜阳市教育局日前印发了《落实计划生育优惠政策的实施意见》。根据《实施意见》,家庭经济困难计生对象子女上学可享多项照顾。

原标题:阜阳市贫困计生家庭子女上学可享多项照顾

    记者昨日获悉,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计划生育对象子女顺利接受教育,阜阳市教育局日前印发了《落实计划生育优惠政策的实施意见》。根据《实施意见》,家庭经济困难计生对象子女上学可享多项照顾。

高中阶段,享受国家助学金和学费减免政策

    据了解,根据《实施意见》,今后,凡是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独生子女,就读普惠性幼儿园的,实施学前教育资助;义务教育阶段,优先安排贫困家庭寄宿生生活补助;高中教育阶段,享受国家助学金和学费减免政策;考入普通高等学校的,优先享受普通高校资助政策,并按照省有关规定享受特惠救助,对符合条件的残疾独生子女学生提供交通补助,纳入校车服务方案统筹解决。

在校住宿的,由所在学校酌情减、免住宿费

 

    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独生子女及计划生育家庭中的“留守儿童”,学校将实行一对一帮扶,并为帮扶对象提供生活照顾、精神慰藉和学习辅导。

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独生子女、农村放弃二孩生育指标的独女、双女绝育家庭的女孩,在全市职业学校就读时,优先享受校内资助;接受义务教育及在本市就读普通高中、职业高中,需在校住宿的,由所在学校酌情减免住宿费。

报考市内普通高中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领取独生子女光荣证的独生子女、符合政策规定生育的二女绝育户的女孩、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独生子女,报考市内普通高中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对符合条件的农民和城市无用工单位居民领证户、农村双女绝育户,将对其子女优先安排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寄宿生生活补助,优先享受高中阶段学生资助。

 

    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独生子女、农村放弃二孩生育指标的独女和双女绝育户家庭的女孩,考取专科以上学校的,优先办理助学贷款。对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独生子女、农村放弃二孩生育指标的独女和双女绝育户困难家庭的女孩,且在高中阶段享受资助的应届毕业生,考取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高职)的,优先享受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被省内录取的每人资助500元,被省外院校录取的每人资助1000元。(阜阳新闻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傅剑波]

标签:家庭 贫困子女 助学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