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创新,阜阳小伙把婚纱照拍成爱情微电影


来源: 颍州晚报

结婚前,准新人们常常会拍摄一组婚纱摄影,但你听说过拍爱情微电影的吗?阜城一名90后小伙将这一创意运用到了创业实践中。

原标题:90后小伙爱创新 想做不一样的自己

结婚前,准新人们常常会拍摄一组婚纱摄影,但你听说过拍爱情微电影的吗?阜城一名90后小伙将这一创意运用到了创业实践中。      

“我爱创新,想做不一样的我。”今年23岁的陆乐乐开了一家与众不同的摄影工作室,为顾客私人定制爱情微电影、个人写真等。他说,很多人认为90后任性,但他想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正在成长。 放弃热门专业,学起摄影2010年, 陆乐乐高中毕业。按照父母意愿,他报考了合肥财经学院会计专业。“老人们总觉得会计是热门专业,毕业后好找工作。”陆乐乐说,由于能力不足,当时他虽然心中有其他想法,却没敢表达出来。          

按部就班在学校上了三个月课,陆乐乐发现会计专业并非自己所爱。“我到底想要什么?”,他脑海中时常闪现这一疑问。 “小时候,父亲在电视台工作,我就跟在他屁股后面学习了一些摄影知识,对拍照很痴迷。”上大学后,陆乐乐也经常会拿着卡片机,拍摄一些有意思的素材。          

但时间久了,陆乐乐不满足了。他开始利用周末、暑假时间,在合肥的影楼给摄影师当助理,做一些杂活:扛三脚架、拿挡光板……          

“在别人都热衷于考会计师资格证,忙于专升本时,我却在外面干‘苦工’。”陆乐乐调侃道。 为学技术,只身一人前往深圳为学技术,“固执”的陆乐乐大学毕业后,仍然坚持在合肥的影楼打工。“那时我的工资很低,一个月只有500元。”陆乐乐告诉颍州晚报记者,父母、女友都很不理解,为此,他们争吵了很多次。        

可一心想干出一番事业的陆乐乐,没有放弃摄影这一行。2014年2月份,他在朋友的介绍下,前往阜城一家专拍古装的影楼工作。短短4个月,他就从助理升为热门摄影师。          

渐渐地,陆乐乐觉得拍古装太过局限。7月份,他又一人前往深圳,将简历寄给各大摄影公司。“事情并非像自己想的那样一帆风顺。”在经历了2家摄影公司的面试失败后,他才被深圳一家较为大型的公司相中。“早晨六点从家出发,晚上十一点归家。那时生活简单,数码相机是我最好的‘伙伴’。” 自主创业,做不一样的自我前期积累、沉淀了一定的能量,今年10月份,陆乐乐觉得“爆发期”已到。在父亲的支持下,他和朋友合开了一家摄影工作室。工作室投资了50多万元,于11月份正式开业。“不单单是摄影,还能给顾客拍爱情微电影”。          

“现在,我们整个团队有7人,有专门负责写剧本的、拍照的、化妆的,以及负责销售的。”陆乐乐说,他们拍的婚纱照、微电影与别人不同,可根据顾客需求任意设置主题,将两个人从相识、相知、相爱的过程用镜头语言记录下来。        

说起这个创意,陆乐乐说,一方面是借鉴了大城市的婚纱摄影发展模式,一方面是为了满足年轻人求新、求变的需求。目前来看,效果还不错,开业短短1个月,陆续接单几十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殷艳萍]

标签:爱情微电影 创新 小伙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