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丽孔雀夜晚飞入阜阳一居民家


来源:颍州晚报

“孔雀东南飞,五里一徘徊”,当一只美丽的孔雀突然降临你家时,你会是什么反应呢? 8日晚,一只漂亮的孔雀飞到了阜城蓝色雅典小区一居民楼上,“好客”的刘先生把它请到了家中。

原标题:美丽孔雀夜晚飞入阜阳一居民家

“孔雀东南飞,五里一徘徊”,当一只美丽的孔雀突然降临你家时,你会是什么反应呢?          8日晚,一只漂亮的孔雀飞到了阜城蓝色雅典小区一居民楼上,“好客”的刘先生把它请到了家中。          

好生“招待”一番后,刘先生拨打了颍州晚报热线2256110,想将这只孔雀送到生态园。         

目前,孔雀已经被民警带走,准备送往阜阳生态园。 夜晚,美丽孔雀飞进家刘先生家住阜城蓝色雅典小区62幢6楼。8日21时许,刘先生的妻子拿着刚刚洗好的衣服,准备到阁楼阳台上晾晒。“打开阳台的门,她吓了一跳,赶紧跑回屋里叫我。”刘先生说,妻子告诉他,阳台上有一只大鸟。         

 当刘先生来到阳台时发现,一只大鸟正站在护栏的柱子上。借助屋内透出的微弱灯光,刘先生慢慢靠近了大鸟。由于天色已黑,这只大鸟没有抵抗就被刘先生抱住了。          

进屋一看,刘先生才发现,这大鸟是一只美丽的孔雀。“我在网上查了下,这只孔雀很像是绿孔雀。”刘先生说,他得知绿孔雀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且数量不多。       

 昨日,刘先生拨打了颍州晚报热线2256110,想要弄清这只孔雀的“底细”,并想将它送回属于自己的地方。 身份成谜,已被送往生态园昨日,颍州晚报记者在刘先生家阁楼阳台上看到,这儿种植了一些青菜等。该小区周围没有孔雀饲养基地,四周也没有林带、田野等。        

这只孔雀体型较大,约有六七十厘米。孔雀的头部较小,嘴角尖硬,头顶稀疏地竖立着几根羽毛;脖颈处的羽毛呈现绿、蓝两色,尾部羽毛呈灰褐色。“也不知道它到底啥时飞来的,从哪飞来的?”刘先生说,家人都感觉很蹊跷,想知道它的身份。        

在刘先生家中,这位“稀客”没有丝毫的认生,不断地在屋子里踱着步。时而,它还会飞到小桌子上休憩一会。“我喂了一些青菜和米,它都吃了。”刘先生说,这位“稀客”可能是饿坏了,所有的食物它都欣然笑纳了。          

昨日下午,市特巡警支队三大队二中队的民警赶到了现场。截至发稿时,孔雀已经被送往阜阳生态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殷艳萍]

标签:孔雀 居民家 阜阳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