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界首植物源调味料产品出口欧盟 属国内首家


来源:中安在线

从玉米中提取“虾”味、从葵花籽中提取“鸡”味、从豆粕、菠菜、芹菜、胡萝卜、紫马铃薯中提取猪、羊、牛肉的味道,这些听起来不可思议的事情,在安徽界首强旺调味食品有限公司都变成了现实。

从玉米中提取“虾”味、从葵花籽中提取“鸡”味、从豆粕、菠菜、芹菜、胡萝卜、紫马铃薯中提取猪、羊、牛肉的味道,这些听起来不可思议的事情,在安徽界首强旺调味食品有限公司都变成了现实。近日,该公司向欧盟出口了首批100万美元的产品,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向欧盟出口植物源调味料的企业。

一直以来,从蔬菜等植物中提取“肉”味调味料,因技术门槛高,在我国尚无企业涉及。近年来强旺公司与江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美国克莱姆森大学联手建立产学研合作平台,共同建设集食品工程、生物工程、农业科技、食品、农产品和食品机械研发检测为一体的安徽省功能性复合调味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攻克了从植物中提取“肉”味调味品的核心技术,共获得专利194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公司一跃成为植物源复合调味品全国最大企业,也是全球第一大独立生产工厂,产品远销非洲、东南亚、欧洲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虽然欧盟对植物源调味料的进口标准有100多条,如要求原材料必须切断动物源、农残不超标、无核辐射、无转基因等,条件十分苛严,但强旺的所有产品还是顺利通过检验,拿到了欧洲市场的准入证。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明年向欧洲的出口量保守估计将超过1000万美元。

强旺的壮大还带动了界首及周边蔬菜产业的发展,他们每年都采购芹菜、胡萝卜等蔬菜2万余吨,使蔬菜种植户每户每年增加收入8000元至15000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植物源 调味料 复合调味品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