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注意了 “小年”后火车票外地到阜阳较紧俏


来源:阜阳新闻网

本月10日调图后,阜阳至北京出现了多趟Z字头直达列车,票价不变,但到北京的时间缩短为7小时左右,近来十分紧俏。

原标题:注意了 “小年”火车票外地到阜阳较紧俏

昨日,“小年”火车票正式发售。颍州晚报记者查询发现,阜阳站外出车票不算难抢,从我市务工人员集中地到达阜阳站车票却很紧俏。再过几天,腊月二十七、二十八火车票开售,预计会出现更激烈的抢购热潮。

阜阳至北京的

Z字头火车票最抢手

2015年2月11日是中国传统的农历“小年”,也是返乡过年的出行高峰,由于火车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昨日起“小年”火车票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手机APP客户端正式发售。

本月10日调图后,阜阳至北京出现了多趟Z字头直达列车,票价不变,但到北京的时间缩短为7小时左右,近来十分紧俏。昨日13时阜阳站“小年”火车票正式开售,颍州晚报记者登录12306网站发现,短短几分钟内,阜阳至北京的Z字头列车只剩下一趟可以预订,而且只剩下无座的。

但总体来说,阜阳站“小年”火车票不算难抢。昨日13时30分,阜阳到北京、上海、宁波、杭州等方向仍然可以买到卧铺车票。

据悉,我市外来人口不多,节前需要往外走的人较少,倒是有大量的务工人员在外地,节前需要回乡。而务工地集中在北京、广州、上海、宁波等方向。

从外地回阜阳车票很紧俏

昨日13时40分,颍州晚报记者查询发现,北京西、宁波、余姚、杭州、广州方向至阜阳基本只剩下无座车票可选,回乡火车票紧俏程度可见一斑。

春运客流高峰分为节前和节后两段。据铁路部门预计,节前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015年2月11日(腊月二十三)至2月18日(除夕)之间。其中,从腊月二十三开始,客流逐渐激增,到腊月二十七、二十八将达到峰值,随后腊月二十九和除夕当日长途出行旅客将大幅减少,短途旅客增多,客流从除夕当日开始回落。

根据铁路预售期60天推算,腊月二十七火车票本月18日开售,腊月二十八火车票本月19日开售,届时春运抢票热潮将会更为激烈。家有亲朋在外地务工的市民,建议及时提醒他们做好购票准备;若是代为购票,需提前添加为联系人。

没买到车票?

三时段可尝试“捡漏”

不论是买外出的车票还是买回乡的车票,如果第一时间没有抢到车票怎么办?有关人士介绍,可试试“捡漏”。

首先,放票后45分钟可以尝试刷新。系统要求车票预订后要在45分钟内完成支付,如果旅客未支付成功,订单将被取消,车票返回系统销售。

其次,晚上10时到11时再看看。因为根据12306的大数据统计显示,晚上10时到11时是春运期间全天旅客退票最高峰,这时候“捡漏”存在可能。

再次,开车前15天到网上刷刷看。2015年春运铁路部门的退票政策是提前15天退票免收手续费。这时候,部分旅客已确定行程,将会作出退票选择,所退车票也会重返系统销售。

颍州晚报记者 徐晓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殷艳萍]

标签:小年 捡漏 火车票预售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