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八旬老人干完活只能到邻居家蹭电视


来源:阜阳新闻网

认识卢桂分的都知道,她一辈子没有生育,只是曾经领养过一个孩子,还供他读完了大学。”  今年三月份,北京东路社区工作人员看到老人艰难地生活,便提供了一份打扫卫生的工作。

原标题:八旬老人干完活只能到邻居家蹭电视

春节快到了,又将迎来一家团圆的日子。但是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享受不到天伦之乐,等待他们的只是空荡荡的房间。他们是孤寡老人,他们也需要一份温暖。即日起,颍州晚报记者开始走访部分孤寡老人,倾听他们的新年愿望。

在前往北京东路社区闫寨的路上,总能见着卢桂分弓着背在路上清扫。老人看起来还算健朗,很少有人能想到她已年过八旬。

卢桂分的老伴曾经是一名医生,23年前因病去世。从此,她失去了依靠。为了生活,她开始串亲戚,给人做饭,顺便找口饭吃。后来,老人实在是串不动了,也不想再给亲戚添麻烦,便独自回了家。

认识卢桂分的都知道,她一辈子没有生育,只是曾经领养过一个孩子,还供他读完了大学。但如今养子身在外地,而且境况也不好,老人为了不麻烦他,很少与他联系。

如今,老人住在拖拉机厂一间不足15平方米的房间内,家里唯一的电器是电灯泡。平时,老人都会从垃圾堆里捡一些柴火烧饭吃。“烧不起煤,捡树枝更实惠一些。”

今年三月份,北京东路社区工作人员看到老人艰难地生活,便提供了一份打扫卫生的工作。老人很激动,当场对社区工作人员保证:“请相信我,我一定不会比别人干得差!”

从此,老人每天早上7点开始准时清扫,一直到下午5点多才回家休息。老人工作认真而负责,社区工作人员看在眼里,都夸她勤奋。

每次干完活回家,老人总会到邻居家蹭会儿电视看,“没啥爱好,就喜欢看电视。但是有时候会打扰到别人,有些尴尬。”

在老人看来,薄薄的被子没有让她感到多冷,满是补丁的被单没有多破,捡来的衣服没觉得多旧,只是很想拥有一台电视机,为自己驱走冬日的孤寂……

一台电视机,无论新旧,能用就行。如果您愿意捐献一台电视机给这位孤寡老人,请与颍州晚报热线2256110取得联系,或@颍州晚报微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殷艳萍]

标签:邻居家 颍州 医生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