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非本地户口也可办阜阳公共自行车卡


来源:阜阳新闻网

“太好了,马上就可以骑车逛阜城了。市民租借自行车超时费用从预存租金扣除,自行车卡可随时退还,租金、押金一并退还。非本地户口的在阜人员也可办理IC卡,但为了便于自行车的管理,需缴纳400元费用,即比本地户口人群多缴纳200元押金。

原标题:非本地户口也可办阜阳公共自行车卡

“太好了,马上就可以骑车逛阜城了。”颍州晚报报道了下月10日市民将可办理公共自行车IC卡的消息后,不少市民表示很期待。但也有市民提出疑问,“市民”可以办卡,那在阜城工作的外地人呢?

小张是亳州人,虽然来阜城工作已经3年,但她的户口还一直在亳州。听闻公共自行车即将可以办卡的消息后,她开心之余,又有所担心:我的身份证和户口本都是外地的,可以办理阜城的公共自行车IC卡吗?

针对这些疑问,阜城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办卡人群并不只局限在阜城市民,16到70岁的具有阜阳五县三区户口的居民都可凭有效证件原件到办卡岗亭办理自行车IC卡。

市民办卡需缴纳200元费用,其中押金150元、预存租金40元、办卡工本费10元。市民租借自行车超时费用从预存租金扣除,自行车卡可随时退还,租金、押金一并退还。

非本地户口的在阜人员也可办理IC卡,但为了便于自行车的管理,需缴纳400元费用,即比本地户口人群多缴纳200元押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殷艳萍]

标签:市民 自行车 阜城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