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太和男子见义勇为 身中数刀后面临断药陷窘境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今年11月,我省太和县李兴镇王庄村中年农民王东方,在河南潢川打工时,挺身而出制止一名男子持刀砍人,自己则身中三刀,全身是血。”  记者从太和县李兴镇政府获悉,王东方受伤后,当地镇政府、县综治委、信访局、文明办等部门派人前往医院看望,并陆续送去慰问金,总额达2.5万元,其中包括县扶贫办从扶贫募捐资金中拿出的1万元。

原标题:太和男子河南见义勇为后陷入窘境 老家政府送去慰问金

今年11月,我省太和县李兴镇王庄村中年农民王东方,在河南潢川打工时,挺身而出制止一名男子持刀砍人,自己则身中三刀,全身是血。由于家里全靠其在外打工挣钱养家,王东方受伤后家里顿时陷入困境,王东方在医院也面临断药。记者12月29日从太和县政府获悉,当地政府已经派人前往医院看望,并送去2.5万元的慰问金。

太和男子勇斗歹徒

今年11月18日下午,河南省潢川县航运公司菜市场门口,一名五十岁左右的中年男子和一年轻男子先发生厮打,随后中年男子持刀追砍年轻男子。正在危急时刻,王东方急忙上前劝阻制止,并试图夺下刀子,不料持刀男子喊了一声:“你别管!”甩开了王东方的手,而锋利的刀刃则划过王东方的右臂,血顿时喷了出来,右手当时就没有知觉了。但他没太在意,继续阻拦,想抬起左手拉中年男子,结果刀子又在他的鼻梁骨上划了一下,鲜血瞬间染红了整个面部。这时持刀者恼羞成怒,又在王东方的背部砍了一刀。看到事态严重,围观者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

见义勇为后陷入窘境

受伤后,王东方被送到医院,经诊断,王东方右胳膊三根主筋及掌骨筋均被砍断,脸部和背部亦被砍伤均缝了数针,但他却因家庭经济拮据,在医院面临断药。王东方的妻子周红说,全家四口人,女儿今年刚考上研究生,儿子在读高三,平时家里所有的开销基本全靠王东方在外打工维持。自王东方住院以来,他的公司领导和朋友、亲戚送来了2万元钱,但仍不足以保障后续治疗。

老家政府送去慰问金

躺在病床上的王东方显得很乐观,他对自己当初的行为并不后悔。他说:“以后再遇到类似的危急情况,我还会这样做的,希望带动更多的人弘扬正能量。”

记者从太和县李兴镇政府获悉,王东方受伤后,当地镇政府、县综治委、信访局、文明办等部门派人前往医院看望,并陆续送去慰问金,总额达2.5万元,其中包括县扶贫办从扶贫募捐资金中拿出的1万元。据介绍,在今年全国首个扶贫日当天,太和县扶贫办进行了募捐,当地企业、机关和爱心人士纷纷捐资,扶贫办因此筹得一笔善款。参照有关资金使用办法,这些钱将应用于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同时,对一些特别需要帮扶的贫困群众,一事一议,经研究后给予帮扶。“王东方见义勇为,传递了社会正能量,现在他陷入窘境,扶贫办研究决定,拿出1万元帮扶他。”扶贫办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王东方 见义勇为 困境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