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泉北污水处理厂即将运营


来源:阜阳新闻网

记者近日了解到,投资1.4亿元的泉北污水处理厂已基本建成,具备整体通水试运行条件。“目前厂区各主要建筑物已全部建成,并通过了建设、质监部门的联合检查验收,机器试备也已安装完毕,进入调试阶段。泉北污水处理厂是我市重点水环境治理基础设施项目,也是颍河流域综合整治的关键工程。

原标题:阜阳泉北污水处理厂即将运营

记者近日了解到,投资1.4亿元的泉北污水处理厂已基本建成,具备整体通水试运行条件。运营后将结束泉北没有污水处理厂的历史。

“目前厂区各主要建筑物已全部建成,并通过了建设、质监部门的联合检查验收,机器试备也已安装完毕,进入调试阶段。”1月8日,负责泉北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的阜阳首创水务公司负责人吴德好告诉记者。记者在工程现场看到,氧化沟、二沉池、污泥脱水房、综合楼等主要建筑已建设完毕,施工单位正在进行厂区道路的施工。

据了解,泉北污水处理厂项目于2014年1月签约并开工建设,由国内著名水务公司北京首创采取BOT模式投资、建设、运营,项目总投资1.4亿元,占地100亩,一期工程日处理污水3万吨,二期将增至6万吨,配套污水管网50.8公里。施工单位中铁四局项目负责人杨国庆告诉记者,目前管网已铺设26公里,其余正在逐步推进中。

“这一项目采用了目前国际上比较先进的处理工艺,与传统的污水处理厂相比,增加了砂滤处理、紫外线消毒、生物脱臭工艺,出水水质可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吴德好告诉记者。

泉北污水处理厂是我市重点水环境治理基础设施项目,也是颍河流域综合整治的关键工程。记者了解到,泉北地区此前在污水处理设施方面尚属空白,居民大部分的生产生活污水都是通过地表渗透或直接排放,泉北污水处理厂运营后,近期可服务20万人、远期可服务50万人的生活污水处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殷艳萍]

标签:污水处理厂 运营 砂滤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