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集中整治交通混乱路段保畅通


来源:阜阳新闻网

机动车占用快车道违法停车,电动三轮乱闯红灯……岁末年首,阜城交通违法行为进入高发期,尤其是五院门口、胜利路口、大润发路口等重点路段,交通乱象丛生。交警支队负责人表示,路面执勤交警将严格规范执法,对带头闯红灯、逆行的违法当事人,一律从严查处,谨防“破窗效应”。

原标题:阜阳集中整治交通混乱路段保畅通

机动车占用快车道违法停车,电动三轮乱闯红灯……岁末年首,阜城交通违法行为进入高发期,尤其是五院门口、胜利路口、大润发路口等重点路段,交通乱象丛生。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为了改善阜阳市城乡道路交通秩序,提升交通管理水平,从1月7日起至春节前,交警部门着力在全市城乡道路开展为期1个月的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

1月8日上午,记者在清河东路看到,交警正在对停放在路口边慢车道的一辆小轿车进行拖移。“这辆车停放在离路口很近的地方,已经严重阻碍了交通,驾驶人也不在现场。”现场交警告诉记者,按照规定,交叉路口50米以内的路段不得停车,对这辆车进行拖移后,将通知驾驶人前往交警部门处理。

从1月7日开始,交警部门已在城区对交通违法行为高发的重点路段进行了整治。当天晚上6点起,交警一大队四中队民警对大润发路口进行了集中整治,两个小时的时间内,交警拖移违法停车车辆7辆,教育驾驶员、行人35人次;当天上午,交警二大队民警对胜利路与人民路交叉口的交通乱象进行了集中整治,对停放在路口影响交通的100多辆电动车进行了规范,拖移13辆违法停车车辆,劝导违规车辆200余次。

“目前在颍州路五院门口、胜利路与人民路交叉口、西二环瑶海批发市场门口、向阳路火车站前、颍河路东关吊桥路口、大润发路口,交通违法行为较多,主要是违法停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等,此次将对这些路段进行重点整治。”市交警支队负责同志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综合整治围绕交通管理难点展开集中攻坚,交警部门将对交通问题突出的重点学校、医院、商圈、桥涵周边,以及事故多发、违法行为多发、周期性拥堵的路段和路口开展综合整治。重点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人非机动车“六大交通陋习”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为确保整治效果,交警部门科学调整勤务部署,加大流动巡查和现场处罚力度,加强对重点路段、时段的巡逻,对重点违法行为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交警支队负责人表示,路面执勤交警将严格规范执法,对带头闯红灯、逆行的违法当事人,一律从严查处,谨防“破窗效应”。

“通过一个月时间的集中整治,力争实现春节前后阜城交通秩序明显改善,为广大市民提供畅通有序的节日交通环境。”市交警支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对农村公路、高速公路交通秩序开展集中整治,确保城乡居民平安出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殷艳萍]

标签:路段 交通违法行为 交通陋习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