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中国好闺女手绘微信使用教程 满满都是爱(图)


来源:阜阳新闻网

近日,新浪微博里一组“微信、微博使用教程”的手绘图火了。”  这些手绘图,是24岁的阜阳姑娘肖宏为父亲所画。肖宏说,虽然只有3张纸,她也前后修改了两三回,绘图时主要考虑使用更简单、方便、直观。

原标题:“中国好闺女”的“教程”里都是爱

近日,新浪微博里一组“微信、微博使用教程”的手绘图火了。微博称:“女儿明天返程,担心我玩不好智能新家伙,做了一份备忘,小感动,这孝敬!”

这些手绘图,是24岁的阜阳姑娘肖宏为父亲所画。“简直了,中国好闺女。”“真是贴心呢。”手绘图引来了众多网友转发和点赞。还有网友表示:“我老娘也是怎么都学不会,教了很多次了!有了这款手绘图,直接扒下来回去给俺老娘就行。”

图文并茂,效果好

这些手绘图共3页纸。第一页有对微信主界面的介绍,包括“对话”、“通讯录”和“发现”。每一步都有分解的图片示意,暂时用不到的功能,就没有做详细介绍。“就怕爸爸一下子学不会,失去耐心和信心了,一步一步慢慢来。”

接着第二页,三步教会父亲发语音、发表情与文字。介绍完了微信的使用方法,肖宏还在第二、第三页注明了微博的使用方法。图片上标着“点击相机图标可以拍摄小视频,符号#代表微博话题,@表示你特意给某人留言,让某人关注某事”等说明。

肖宏说,虽然只有3张纸,她也前后修改了两三回,绘图时主要考虑使用更简单、方便、直观。“父亲拿到后,很激动,还老跟他那群老伙伴们炫耀。经过几天的倒腾,老爸基本已经会发微信、语音,以及短微博。”

教不会,咱就画下来

说起手绘微信、微博使用图的起因,肖宏说,2014年11月份,她去了合肥工作。由于工作繁忙,她回家的次数由开始的一个月两三次变为后来的三个月一次。父亲很思念肖宏,总爱一个人在屋里转悠,一会儿拿出全家福来看,一会儿抓起电话,犹豫几分钟,再放下……母亲实在看不下去,就偷偷发短信给肖宏:“你不在家,你爸就像丢了魂一样。孩子,你赶紧想想办法。”

今年春节回家,肖宏发现家中装了无线网。于是,她给父亲买了部大屏智能手机,希望他能学会用微信、微博。“有了这些网络工具,父亲既可以不浪费话费用微信与我聊天,又能刷微博,读新闻,打发闲暇时间。”

不过,老爸年纪大了,接受新鲜事物慢。春节七天假,尽管肖宏手把手教了父亲很多遍,但他还是记不住。

“没办法,我只好放弃‘现场教学’。在即将返回合肥的头天晚上,我花了三四个小时,给老爸画了微信、微博的使用图。”肖宏说,父亲看到后很感动,用她教的方法迅速将图拍了下来,传到了新浪微博上。不到半个小时,该微博就得到18个赞以及很多转发和评论。一些朋友还开玩笑说:“真是中国好闺女,要向你学习!”

父母老了,我们应更有耐心

通过这件事,肖宏也有了自己的体会。她说,其实教会老人使用手机上的各种软件,不仅能帮老人节省时间,提高效率,也方便了老人和其他人的交流,子女们也能省不少事儿。

“从小到大,我们习惯了父母帮我们搞定一切。现在,父母老了,我们也该想办法教他们一些东西,不让他们被移动互联时代抛弃。”肖宏说,老人也有学习新鲜事物的需求,只是恐惧学习或者担心自己一时半会儿学不会,儿女们嫌麻烦。“父母老了,我们对他们应该更有耐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微博 手绘 教程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