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颍泉区“春风行动” 搭平台服务就业


来源:阜阳新闻网

日前,由颍泉区政府主办的2015“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在阜城清颍公园东门广场举行,来自我市的228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了建筑建材、加工制造、金融保险等行业的6356个就业岗位,吸引了大批应届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前往应聘。

原标题:颍泉区“春风行动”  搭平台服务就业

日前,由颍泉区政府主办的2015“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在阜城清颍公园东门广场举行,来自我市的228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了建筑建材、加工制造、金融保险等行业的6356个就业岗位,吸引了大批应届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前往应聘。记者随机采访了多家不同类型的招聘企业,调查当前企业的用工需求,为广大求职者顺利就业提供参考。

更看重沟通能力

电话销售、销售储备主管、投资理财顾问、投资分析师助理,在当天的招聘会现场,盘古集团分别拿出60个基础岗位和40个管理岗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引起了不少求职者的关注。

“从早上8点钟开始,陆续有求职者前来咨询,不少人对我们提供的岗位很感兴趣。”阜阳盘古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企业目前的经营领域主要是投资咨询,其中对电话销售岗位的需求比较大,希望招聘年龄在20到30岁之间,具备较强沟通能力并对销售工作有较高热情的大中专毕业生。而投资分析师助理岗位则要求金融、经济学相关专业,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三年以上本行业工作经验或黄金、证券、期货等相关工作经验优先录用,提供2500元底薪+高提成+绩效奖金等薪资待遇。所有岗位只要工作期限满一年,就能享受公司提供的五险待遇,不过,无论是哪种岗位,对沟通能力的要求都是排在第一位的。

王先生表示,前来应聘的大中专毕业生很多,其中有很大一部分表达了强烈的就业意向,公司下一步打算组织一次面试,把符合条件的对象及时补充到空余岗位上。

掌握技术薪酬高

招聘设计师、行政专员、工程监理、销售顾问,月薪+提成每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天猫家装e站阜阳站给出这样的收入标准,对于阜阳这个中部城市来说并不算低。然而,在当天的招聘会现场,前来咨询的应聘者却并不多。

“公司现在最缺的就是设计师,只要熟悉室内设计CAD或3Dmax绘图软件,具备大专以上学历,就可以到我们公司应聘。”天猫家装e站阜阳站行政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招聘没有专业限制,计算机专业或艺术设计专业的应届或历届大专及以上毕业生都有机会应聘。公司目前执行朝九晚六的工作制,中午用餐和午休一个小时,双休。在现场招聘的同时,公司还在58同城和赶集网发布招聘信息,没有时间参加这次招聘会的人员可以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参加公司统一组织的面试,面试合格后即可上岗。

该负责人表示,由于公司成立时间较短,目前还没有为员工购买各项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不过,今后将根据经营情况,考虑为工作满一年的员工办理相关保险手续。

搭建平台留住人才

据统计,“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共发放招聘活动用工信息报、政策宣传手册及创业培训资料共计6000余份,接受政策咨询7000余次,共有1826名应聘者与用工单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我们把两百多家招聘企业分在了呈环状分布的A、B、C、D、E五个区,有些企业用工心切,专门派人到其他区散发传单、招贤纳士 。”颍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做好节后首场大型人才招聘会各项筹备工作,工作人员先后多次深入用工企业,收集整理了大量的用工信息,并在人流量较大的清颍公园东门广场,举办了这次成功的人才招聘会。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方式,为劳动力供需双方搭建起一个面对面、零距离的对接平台,更好地为本地企业发展服务,为应届大学生、返乡农民工和城镇各类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就地、就近就业服务。

该负责人表示,由于招聘岗位涉及建筑建材、加工制造、金融保险等多个领域,很多岗位对学历和经验都没做出具体要求,企业给出的工资标准和福利待遇对应聘者有很大吸引力,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并不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朱杲]

标签:颍泉区 就业意向 就业服务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