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农产品加工业产值达119.4亿元


来源:阜阳新闻网

记者近日从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前两月,全市农产品加工业累计完成产值119.4亿元,同比增长14.5%,高出全省6.8个百分点,增速居皖北首位、全省第二。“依托资源、借力政策、做好就地转化,这是我市农产品加工业能够取得突出进步的重要原因。

原标题:阜阳农产品加工业产值达119.4亿元

记者近日从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前两月,全市农产品加工业累计完成产值119.4亿元,同比增长14.5%,高出全省6.8个百分点,增速居皖北首位、全省第二。

“依托资源、借力政策、做好就地转化,这是我市农产品加工业能够取得突出进步的重要原因。”市统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市各地以农产品就地加工转化为突破口,大力发展粮食加工、畜禽加工、果蔬加工、纺织加工、林木加工、烟草饮料加工、中药材加工、柳编加工、调味品加工9大产业,产业规模不断扩大,集聚效应日益显现,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分县市区看,前两月,颍上、太和、阜南三地农产品加工业产值较多,分别为25.8亿元、25.3亿元、13.1亿元,分别占全市的21.6%、21.2%、11%;从增速看,界首、太和、颍东增长较快,同比分别增长59.1%、25.1%、21.2%,在皖北各县市区中分别位列第二、第四、第六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农产品加工业 产值 市统计局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