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我的第一次任务》微电影拍摄


来源:阜阳新闻网

警察、线人、犯人,追捕、撞车、打斗……人物形象栩栩如生,剧情铺展丝丝入扣,场景画面穿插多变。”  朱浩介绍,影片在起到警示作用的同时,展示了我们缉毒警察勇于拼搏、坚持不懈、不怕牺牲的精神,宏扬正气、树立榜样。

原标题:阜阳《我的第一次任务》微电影拍摄

警察、线人、犯人,追捕、撞车、打斗……人物形象栩栩如生,剧情铺展丝丝入扣,场景画面穿插多变。阜阳首部警匪动作微电影——《我的第一次任务》,以新任缉毒警察豆豆首次出警的经历为主线,讲述追捕吸毒人员的过程,反映缉毒警察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英雄气概。

日前,这部由阜阳市公安局颍州公安分局协助,阜阳市颍州区委宣传部、阜阳浩睿影视传媒、阜阳正途文化传媒、欣美微电影导航联合出品的微电影顺利杀青。

来源于现实故事讲述缉毒事件

该片是由新锐青年导演朱浩领衔其团队进行创作的一部现实题材的作品。

“我们以公安题材为切入点,选取一些比较有意思的事件进行剧本创作。”朱浩介绍,新任缉毒警察豆豆的原型,来自其创作团队中一位有过刑警经历的成员。“人物和剧情来源于生活会更加生动。”

影片讲述了豆豆第一次出警追捕疑犯的过程,朱浩说:“新任缉毒警察出警是展开剧情的一条主线,通过蒙太奇的表现手法,穿插讲述犯罪嫌疑人是由其好兄弟举报而被追捕。这位好兄弟也曾因吸毒被抓捕入狱,后在劳教过程中受到感悟,供出正在从事吸毒和贩毒活动的犯罪嫌疑人。”

在紧张的剧情内容和现代的拍摄手法上,朱浩说:“有些观众看第一遍时可能看不明白,或者觉得没意思。但是,只要不错过每个镜头和对话,会发现其中环环相扣的设计。”

激烈的动作画面扣人心弦

从今年三月开始筹备剧本以来,经过反复修改、审核等程序,进入到正式开拍阶段已耗时半个月时间。

据了解,该片由我市民间小调表演艺术家王艺欢和本土艺人陈亚军、方雪艳、张倩等主演,“每个人物都是主演,承担的角色都非常重要。”朱浩说,警匪片少不了动作,这些演员在影片中都会涉及到精彩动作片段。

从事影视行业十年时间的朱浩,曾在早年出道时做过专业动作替身,这一优势让他在影片拍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包括打斗、撞车等比较激烈的场景,都要先设计好动作,一招一式都是有讲究的。”另外,朱浩还亲自饰演了豆豆这一角色。他表示,豆豆在戏中的武打动作多,要求比较高,苦于一直选不到合适的演员,朱浩只能亲自上阵。

拍摄时还使用了航拍、摇臂等先进设备,将紧张追捕过程中的奔跑、开车、撞车、对峙、打斗等镜头拍摄的扣人心弦。短短十几分钟的微电影表现出如此丰富的场面,在本土微电影中算是首开先河。“我们既然要做一部警匪动作片,就要把这类影片该有的画面拍出来,并且拍出我们本土的特色。”

影片中,随处可见带有阜阳特色的画面:本地特色美食格拉条、保存完好的老城区、宏大壮观的阜阳全貌……朱浩将这些实物细腻地融入其中,在表达电影主题的同时,还传递出他对家乡故土的热爱。

影片突出主题寄托导演深情

在外打拼多年的朱浩感慨,城市的迅速发展建设,让常年离家的人快记不起它曾经的模样。

影片中,朱浩特意将主要取景地选在破旧的老城区,“每个城市都有类似的老城区,但也正逐渐消失,希望通过影片保存所剩不多的老城原貌,对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也算是一个留念。”

为了能够拍出美丽的阜阳全貌,朱浩几经周折,最终在巨川地产集团的帮助下,顺利拍出想要的画面。“家乡人民的帮助能够看出阜阳人素质的不断提升,这和电影中展现阜阳人民警察的新风貌是异曲同工的。”

朱浩介绍,影片在起到警示作用的同时,展示了我们缉毒警察勇于拼搏、坚持不懈、不怕牺牲的精神,宏扬正气、树立榜样。

据了解,目前该片正处于后期制作阶段,预计本月中旬可以通过互联网同步播出。此外,该片还将参加阜阳市微电影大赛的评选活动。

朱浩,1986年生,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系阜阳浩睿影视公司负责人,电影执行导演、动作导演、微电影导演。曾任《甘南情歌》、《火影雄兵》、《龙凤村儿女》执行导演,《胡奇才围剿千里骑》、《1936兰州兵变》动作导演。其指导的微电影《一元爱心》、《离不开你》获阜阳市微电影大赛三等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朱浩 1986年 电影拍摄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