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太和一男子骗了118万元 还恶意透支


来源:阜阳新闻网

原标题: 阜阳太和一男子骗了118万元还恶意透支 近日,太和籍男子孙某因使用伪造的增值税发票,诈骗财政资金118万元,并恶意透支银行信用卡13万元,构成诈骗罪及信用卡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 太

原标题: 阜阳太和一男子骗了118万元还恶意透支

近日,太和籍男子孙某因使用伪造的增值税发票,诈骗财政资金118万元,并恶意透支银行信用卡13万元,构成诈骗罪及信用卡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

太和县公安机关查明,多年前,孙某用父亲的名字,注册成立太和县某废旧物品有限公司。

2010年12月,孙某在为这家公司申报增值税退税款时,隐瞒公司实际未缴增值税的事实,使用伪造的税收通用缴款发票,从某乡财政所骗取暂借款118万元。

后经太和县国家税务局查验,孙某申请退税的税收通用缴款书为套打的税收通用缴款书,存在伪造嫌疑。太和县公安机关随即介入侦查,今年3月份孙某归案。

公安机关还发现,2013年6月以来,孙某恶意透支银行资金共13万元。

近日,太和县法院对此案依法进行审理。法院认为,孙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伪造缴款发票,诈骗财政资金118万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

同时,孙某利用信用卡恶意透支银行资金13万元,经发卡银行多次催收仍不归还,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因孙某归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并主动退出部分赃款,可酌情从轻处罚。综合以上因素,法院最终判处孙某有期徒刑16年,并处罚金15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男子 太和 诈骗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