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界首:16条重点河流若水质恶化将被约谈


来源:阜阳新闻网

原标题: 阜阳界首16条重点河流若水质恶化将被约谈 界首辖区内的16条重点河流将对应有乡镇或市直相关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当河长,出现污染、治理不力等,河长将被约谈。 据介绍,界首市日前研究决定,对辖区内

原标题: 阜阳界首16条重点河流若水质恶化将被约谈

界首辖区内的16条重点河流将对应有乡镇或市直相关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当河长,出现污染、治理不力等,河长将被约谈。

据介绍,界首市日前研究决定,对辖区内16条重点河流建立以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河长、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河长联络员、乡镇街道党政正职为河段长的“河长制”管理制度,以健全水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治理水污染。

制度明确,河长对相应的河流整体水质负总责,指导河段长实施水环境治理,定期通报各河段长水环境治理工作情况;河段长对流经辖内河段水环境质量负总责,制定本河段水环境治理方案,开展日常巡查,强化源头控制,对突发的水环境事件及早发现,科学处置;河长联络员协助河长履行指导、协调、监督职能,并协助河段长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在水环境综合治理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

对工作推进不力出现水质持续恶化的,约谈当地党政负责人;对整改不力,水质恶化未得到遏制的,二次约谈,取消当年度评先评优资格。

推行“河长制”后,界首市境内颍河、泉河水质目标是达到淮河流域污染控制的《地表水质量标准》Ⅳ类标准;设工业园区的乡镇街道所辖重点河流水质控制在Ⅴ类,2016年底初步实现Ⅳ类;以农业为主的乡镇所辖重点河流水质控制在Ⅳ类,2016年底初步实现Ⅲ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河长 河段 水质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