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太和县300多名班主任登台“竞技”


来源:阜阳日报

11月27日,太和县举办初中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来自全县教育教学第一线的16名选手现场演讲,即兴作答,同台竞技。据了解,太和县初中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活动为期近一个月,通过学校初赛、学区复赛、县级决赛,全县共有300多名初中班主任参加了这次职场“竞技”,16名选手闯进决赛。

原标题:太和县300多名班主任登台“竞技”

“班上有‘四大金刚’:一名班干部,三个课代表。有同学反映,他们四个很‘团结’,个个都很牛,谁提他们意见,不仅听不进去,还很凶……作为班主任,你该怎么做?如何看待班级中的‘非正式群体’?”“对这些‘牛’孩子,我们应当更多地关注和亲近他们,走近他们心灵深处,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面对自己抽到的情景模拟题,当了30年班主任的大新中心校的魏新华老师侃侃而谈。

11月27日,太和县举办初中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来自全县教育教学第一线的16名选手现场演讲,即兴作答,同台竞技。

据了解,太和县初中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活动为期近一个月,通过学校初赛、学区复赛、县级决赛,全县共有300多名初中班主任参加了这次职场“竞技”,16名选手闯进决赛。参赛者有做了几十年班主任的“老将”,有初出茅庐的教坛“新兵”,他们讲述班级管理和教育中的感人故事,畅谈个人专业成长的心路历程和职业感悟。通过现场抽签,进行模拟性的体验和思考,提出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方法。

关爱留守孩子、做好后进生的转变、丰富班级文化、培养学生良好品质……结合班主任工作实践,围绕班级管理中遇到的具体案例,参赛班主任讲述自己的职业生涯,介绍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分享教书育人的智慧、幸福和快乐。“一个好的班主任,耳目要灵,心胸要宽,思路要广,方法要活,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博爱之心。”来自金庄中学的曹晓筱,去年参加工作,当了一年班主任,人虽年轻,经验“老道”。“班主任工作,一头牵着孩子,一头连着未来。心中有责任,肩上有重任。参加这次大赛活动,交流了思想,学习了经验,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民族中心校的田建如是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竞技 班主任工作 太和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