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界首市舒庄镇积极帮助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


来源:阜阳新闻网

为尽快帮助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舒庄镇根据选派到村任职大学生文化水平高、业务能力不强、对农村工作不熟悉的实际情况,不断采取新方法新措施,为全镇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将大学生村官纳入镇村干部统一管理,实行上班签到制、按时上下班制,并按照镇干部管理条例的相关要求严加管理。

原标题:界首市舒庄镇积极帮助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

为尽快帮助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舒庄镇根据选派到村任职大学生文化水平高、业务能力不强、对农村工作不熟悉的实际情况,不断采取新方法新措施,为全镇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

一是明确帮带人,帮助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通过明确帮带人的形式,加强对大学生村官进行培训,该镇明确一名镇党委委员负责对大学生村官进行思想指导,定期与大学生村官进行思想沟通,确保大学生村官在思想上与党委、政府保持一致;明确一名驻村帮带人对大学生村官进行业务指导,积极向大学生村官传授处理村级事务和矛盾纠纷的工作经验,指导大学生村官做群众工作的方法等;明确一名村干部主职负责生活帮扶,要求村干部要对大学生村官在农村生活上进行帮助,让他们尽快熟悉村情村况,融入农村生活。

二是召开座谈会,帮助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该镇定期组织大学生村官召开座谈会,充分听取他们的工作开展情况、思想动态、生活感受。通过座谈会平台,让他们积极交流工作中的好做法,成功经验,工作和生活感受,并对他们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帮助他们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强化意识。今年来,该镇共组织召开了4次大学生村官座谈会,进一步帮助他们理清了工作思路,指明了工作方向。

三是制度化管理,帮助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该镇通过制度对大学生村官进行管理、通过业务实绩对大学生村官进行考核、通过作风建设对大学生村官进行评定。将大学生村官纳入镇村干部统一管理,实行上班签到制、按时上下班制,并按照镇干部管理条例的相关要求严加管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大学生村官 界首市 帮带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