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20多辆货车停路边 一个多月不见挪动


来源:颍州晚报

市民张先生发现了一个奇怪现象:阜城河滨中路原元丰大市场路段,20多辆货车首尾相连停在路边,足足有一个多月不见动弹,车身落满了灰尘,甚至有些车牌也被人卸掉了。采访时,不少市民表示,希望“趴窝”的货车主能换位思考,公共停车位毕竟不属于个人专有,尽快把车挪挪窝吧。

原标题:20多辆货车停路边一个多月不见挪动

不过,市民张先生发现了一个奇怪现象:阜城河滨中路原元丰大市场路段,20多辆货车首尾相连停在路边,足足有一个多月不见动弹,车身落满了灰尘,甚至有些车牌也被人卸掉了。

昨日,颍州晚报记者走访调查发现,情况确实如此,但由于车辆停在停车位里,交警部门也没有好的办法。

有市民表示,“趴窝”的货车不仅有碍市容,对交通也有一定影响,是时候挪挪窝了。

报料

20多辆货车集体趴路边,一个多月未见动

张先生是名公交车司机,所行驶的公交线路其中一段,就要经过河滨中路元丰大市场门前,由于进出市场配货的车辆较多,每次经过这段路时,他都会格外的注意,生怕发生意外。

一个多月前,听说市场要搬迁了,他很开心。“这也就意味着,这里将不再有配货的车辆进出。”“后来情况确实如此,配货的车辆减少了很多。”张先生说,不过他也发现了一个奇怪现象,有20多辆货车停在河滨中路东半幅路边,始终不见有人开走,甚至也没有挪动的痕迹。

上周末,再次经过该路段,发现有到泉河坝游玩的市民找不到停车位,索性就把车停在货车旁边,本就不宽的路面更显狭窄,交通也拥堵起来,张先生拨打了颍州晚报热线2256110。

“这么长时间不动,显然是在霸占公共资源。”张先生称,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关注该路段公共停车位被霸占的现象,并及时处理。

现场

车身生锈玻璃落满灰尘,一扇车窗夹了11张卡片

昨日下午3时许,颍州晚报记者在该路段看到,原元丰大市场东门河滨中路两侧停放着多辆厢式货车,其中东半幅路边停放车辆尤其多,但车辆大多停放在停车位里。

在公交“元丰市场”站台两侧,颍州晚报记者注意到,南侧停着3辆厢式货车,车身均显得较破旧,车厢表面锈迹斑斑;而在公交站台北侧,停车的货车甚至一眼望不到头。

一辆、两辆……颍州晚报记者粗略统计,该路段仅东半幅路边就停有24辆货车,多数车玻璃都落满灰尘,有的由于灰尘多的缘故,甚至看不清驾驶室内的情况,且有不少于3辆车没有了车牌。

“一个月是保守估计,有的车至少停在这里半年了。”附近一名正在清扫路面的环卫工人称,货车长时间不挪动,也影响他们清扫路面,有时不得不钻到车下,而插在车玻璃上的名片、宣传纸也让他们很无奈。

颍州晚报记者现场注意到,仅在一辆货车一扇车窗上,环卫工人就拔出了11张卡片。

呼吁

“趴窝”的货车该动动了

这些货车到底是谁的?又为何长时间停放于此,颍州晚报记者试图向附近商户了解情况,但得知记者身份后,多名商户表示“不清楚”,也有部分商户称“停车位里停车是被允许的,警方也无权处罚”。

情况是否确实如此?在采访时,颍州晚报记者恰巧遇到了一名正在附近执法的交警。

“我们也没有办法,毕竟车是停在停车泊位内。”该执法民警称,若线外停车或用其他物品占用停车泊位,警方有权进行拖移或清除,但目前只能将这些车辆信息记录在案,停放达到一定时间后,将联系车主劝其把车移走。

采访时,不少市民表示,希望“趴窝”的货车主能换位思考,公共停车位毕竟不属于个人专有,尽快把车挪挪窝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一个多 颍州 货车主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