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同事聚餐 女子手一抖100元费用误转给了他人


来源:颍州晚报

在网络越来越强大的今天,不少市民都有网上转账的经历。知道转错了人,小吴赶紧通过邮箱给对方发邮件,说明情况,希望他(她)能把钱还回来。比如,网上交话费,在很多第三方平台上,只要输入手机号码就可以,根本不用对充值号码机主姓名进行确认。

原标题:郁闷小手一抖100元费用误转给了他人

在网络越来越强大的今天,不少市民都有网上转账的经历。不过,转账时,您可得留点神,因为一不小心,输错一个数字,这钱可能就进别人账户里了。最近,市民小吴就因为手一抖转错了钱,想追回来,那叫一个难。

一大意100元转错人

小吴是一名上班族,平时比较忙,交话费、买车票、购物这样的琐事,多半是在网上完成。前两天,同事提议AA制聚餐,一人交100块钱现金作为餐费。当时,小吴身上没带现金,便让一位要好的同事帮忙垫付。

担心自己事多,会忘了还钱,小吴提出,用支付宝转给同事。要了同事账号后,小吴顺手给她转了过去。可是,几天后,同事婉转地提醒小吴,她至今还没收到这笔钱。小吴纳闷了:钱明明转出去了,咋就“消失”了?

查询交易记录,又跟同事确认账号后,小吴立刻清醒过来:她转的账号是yang**juan@163.com ,昵称是*娟;而同事的账号是yang**juan.2007@163.com,昵称也是*娟。二者之间只差了几个数字。

知道转错了人,小吴赶紧通过邮箱给对方发邮件,说明情况,希望他(她)能把钱还回来。可是,好几天过去了,邮件都发好几封了,对方也没有任何回音。

为了把钱追回来,小吴咨询了支付宝客服。可对方表示:这样的情况,属于即时到账,支付宝客户端目前也无法撤销,建议她与对方联系,协商退款问题。

“只有一个邮箱,也没有联系方式,只能完全靠他(她)自觉。”小吴说,从目前的情况看,她只能自认倒霉,好在,钱不多。

转账、充值错误,该咋办?

网上交话费、电费,转账……当下,网络缴费已是非常普遍的现象。这在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会增加很多类似小吴这样的烦恼。

比如,网上交话费,在很多第三方平台上,只要输入手机号码就可以,根本不用对充值号码机主姓名进行确认。此时,只要输错一个数字,话费可能就充到别人手机上了。

如何才能避免此类烦恼?为此,颍州晚报记者搜罗了转账、充值错误应对妙招,赶紧来看看。

首先,倘若发现自己转账或充值错误,千万别慌。很多第三方充值平台的到账时间是有延迟的,一旦发现自己充值错误,可以立即查看订单详情,申请退款。

其次,如果是即时到账类型,资金已经打到对方账户,建议利用邮件、电话号码和对方取得联系,协商归还事宜。当然,最重要的是,充值和转账前,一定要擦亮双眼,多看几遍,核对好号码、账户等个人信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支付宝 小吴 充值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