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赵五、高思杰候选“安徽十大新闻人物”


来源:颍州晚报

剪切12月22日《安徽日报》2015年度“安徽十大新闻 十大新闻人物”选票,填写后,请寄合肥市潜山路1469号安徽报业大厦安徽日报总编室(请在信封上注明安徽“十大新闻”“十大新闻人物”评选),邮编:230071。

原标题:赵五、高思杰候选“安徽十大新闻人物”

昨日,经广大读者、网友的积极参与和踊跃推荐,2015年度安徽“十大新闻”“十大新闻人物”候选条目公布!来自我市的赵五和高思杰成为“安徽十大新闻人物”候选人。

12月22日至2016年1月5日,阜阳市民可通过网络和邮寄选票等方式,为赵五和高思杰投票。赵五候选序号为17,高思杰候选序号为19。

“这是全省人民对我的肯定和认可,同时也是一种激励和鞭策。”昨晚,高思杰向颍州晚报记者表示,22日下午,朋友通过微信给他发来一条消息,他才知道自己成为2015年度“安徽十大新闻人物”候选人。他说,今后,他将立足基层,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此回报全省人民对他的厚爱。

阜阳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赵五和高思杰是阜阳人的杰出代表。多年来,他们立足岗位,默默奉献,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真正体现了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宣传他们、学习他们,就是要在全社会形成热爱阜阳、建设家乡的热情;形成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职业精神;形成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良好风尚,从而为阜阳发展凝聚强大的正能量。

赵五事迹简介

临泉县张营乡人,现任北京市石景山区垃圾清运队管工班班长。先后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好人、石景山区十大杰出进京创业青年,当选为石景山区政协委员。今年获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1989年,18岁的赵五来到北京打工,在原石景山区环卫局当上了一名管工,负责粪便抽运的操作工作,一干就是26年。在岗位上,赵五总结出的“赵五工作法”,被北京环卫系统作为培训教材,并成为管道施工维护操作时的标准工作法。他自制工具,减少车辆设备的损耗,每年为单位节约9000余元。他不计时间不计报酬,既当司机,又兼任管工工作,仅管工一项一年就节约经费6000余元。他把疏通管道的小事变成服务群众的大事,解决了居民们件件堵心事,被称为“当代时传祥”。

高思杰事迹简介

高思杰,1973年生,阜阳广播电视台记者,获得过全国广播电影电视系统先进工作者、中国好人、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高思杰当了18年记者,几乎每天都在为新闻奔跑。18年来,高思杰的笔墨随着时代走,镜头围着百姓转,在中央台、安徽台发稿近5000条。他的作品中有69件获得“安徽新闻奖”“安徽广播电视新闻奖”等省市级奖项。

2014年12月,高思杰12岁的女儿高雨桐被确诊为脑干肿瘤。在女儿生命的最后时刻,高思杰和妻子决定捐献女儿的器官。 2015年4月1日,高思杰也填写了器官捐献志愿书。日前,中共中央宣传部决定授予他“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投票方式

登录安徽日报法人微博(http://weibo.com/ahrb)、安徽日报微信公众号(an-huidaily),进行跟帖推荐。登录中安在线网站首页(www.anhuinews.com),点击安徽“十大新闻”“十大新闻人物”公众推荐平台,按页面提示步骤完成操作。

剪切12月22日《安徽日报》2015年度“安徽十大新闻 十大新闻人物”选票,填写后,请寄合肥市潜山路1469号安徽报业大厦安徽日报总编室(请在信封上注明安徽“十大新闻”“十大新闻人物”评选),邮编:230071。

链接

2010年以8名阜阳人当选“安徽十大新闻人物”

2010年度

张宁海 黄山市黄山风景区公安局温泉派出所民警,太和县人。

刘丽 阜阳市颍上县古城乡人,厦门市原乡人足浴总经理。

2012年度

苗为民 太和县政法委原副书记,上交特殊党费的“老党员”。

邓琳琳 中国体操女队队长,奥运夺金的“安徽小丫” 。

焦玉兰 颍上县黄桥镇中心学校教师,飞身救学生的“中国好人” 。

2013年度

谢毅 中科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中科院院士,曾就读于阜阳一中。

马虎 阜阳市嘉安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经理,京城筑梦的“农民工” 。

2014年度

郭谨瑜 笑傲海天的铿锵玫瑰,辽宁舰第一个穿“红马甲”的弹药女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高思杰 十大新闻人物 赵五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